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自由鸟
天天自由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5,435
  • 关注人气:1,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度金股(4)极具股本扩张能力的蓝筹股

(2009-12-07 12:52:47)
标签:

股票

财经

股本扩张能力

南京银行

分类: 年度金股

上周五市场出现了非同一般的大幅震荡行情,中证100上涨2.7%,中证500指数则下跌2.5%,如此鲜明的反差,正是市场投资风格转换的宣言书。

半个月前,天天自由鸟明确地提出了行情存在的投资风格转换问题,在121日“相信牛市就投资券商”一文里指出:券商板块有希望成为权重板块启动的突破口,是撬动权重股的杠杆。

综观上周行情,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地产、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均有所表现,券商板块在全周表现明显优于其他板块,券商指数在周一和周五分别获得6.97%4.93%涨幅。而在上周依然受到资本充足率利空困扰而表现低迷的银行股,在周五却是石破惊天,整体出现3.77%涨幅,并且直接导致市场出现二八分化。

应该注意到,上周五权重股的走强与以往有所不同。表现在盘面上,上周五大盘股异常坚挺,其走强虽然明显引发了中小盘股的调整,但这次小市值股回落之后,大市值股依然全天保持了强劲上涨的态势,说明权重股主导市场后期运行趋势的概念已经开始广泛为市场接受。

虽然上周五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整体启动,但是大蓝筹股的持续活跃还将面临挑战和考验,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依然还会面临波折,小市值股还会有表现机会,特别是汽车、电器、医药、化工等业绩成长显著的板块,以及新能源等具备实质性题材的板块。但是市场投资风格向大蓝筹股转换始终是市场运行的大趋势,因此对投资者而言依然需要尽快转变投资观念,逢高派发缺乏业绩支撑或者无实质性题材的小市值品种股票,逢低买入大蓝筹股。

南京银行作为银行股中难得的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个股,上半年就成为本博关注的对象,在8月调整行情里为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暂时清仓南京银行。从三季度报表我们可以看到,华夏系基金大幅加仓南京银行,无限售股东前十名里华夏系基金就占据5位,作为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的成分股,南京银行拥有难得的股本扩张能力和欲望,为机构投资者所青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此在大蓝筹股行情来临之际,南京银行成为2010年度金股应该当之无愧。

始于08430日的百万成长模拟基金,目前持股待涨。(模拟基金操作仅仅为验证个人投资理念,请勿模仿!为方便统计,其收盘价最后数字以四舍五入处理。)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收盘价

旭光股份     09.11.03    10.2       10000   26%         12.9

锡业股份     09.11.03    29.4       10000   2%         30.

金钼股份     09.11.03    21.4       10000   -1%         21.3

ST金瑞      09.11.03    10.8       10000    10%         11.9

宏源证券     09.11.03    22.5       10000   11%         24.9

凌云股份     09.11.04    11.6       10000   6%         12.3

美菱电器     09.11.09    9.15       10000   22%         11.4

南京银行     09.11.30    17.4       10000   8%          18.9

帐户总额:144.1  持股市值143.6   现金:0.5万元  累计收益情况:4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