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自由鸟
天天自由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7,271
  • 关注人气:1,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度金股(1)相信牛市就投资券商

(2009-12-01 09:02:58)
标签:

证券

财经

券商板块

股指期货

中国

分类: 年度金股

券商板块成为昨天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券商股在早市11点多集体放量飙升,最终高居涨幅排行榜首位。券商股的上涨显然和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预期有关,相应的期货板块也以6.34%涨幅位列涨幅第三。

券商板块有希望成为权重板块启动的突破口。这是由于券商股业绩09年大幅增长已成定局,不少券商在09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同时第四季度沪深两市成交量同比也有明显增长,IPO重启、创业板上市也券商带来额外收入,其业绩高成长的基本面容易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券商板块也是权重板块里规模最小的品种之一,拉动券商股显然具有杠杆效应。同时券商股题材丰富:券商直投业务、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都有望给券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据中金公司估计,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对业绩短期放大比例将超过20%,长期放大比例有望达到35%以上。此外,从融资融券占券商收入比重来看,由中登公司、相关券商及基金组成的课题组近日在央行官方杂志发表文章称,融资融券将在未来成为券商五大常规业务之一,预计今后几年,融资融券业务占券商收入的比重将达到15%22%

此外,更具想象力的是在目前资本市场逐渐向好的趋势下,券商迎来了行业整合的良好时机。证券行业并购机会主要分为两类:

一类是在一参一控、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等政策或制度主题下,引发的券商合并或换股上市等相关投资机会。另一类是在券商自身利益驱动(证监会明确支持排名行业前20的公司IPO,排名靠后的公司通过相互并购达到条件)或大股东利益驱动下(旗下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差,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及做出业绩承诺,从而产生资本运作内生动力的),产生的券商合并或大股东将手持券商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变相实现证券化目标衍生的投资机会。

两方面契合,未来券商行业并购与整合有望加速,尽管会面临利益分配、区域保护等方面问题。券商今年的整合大限已到,近期海通证券又公布了收购的消息,这将成为中国券商向国际化迈进的步骤,会影响国内其他券商整合的步伐。例如宏源证券控股股东建银投资还全资拥有中投证券,参股中信建投证券、齐鲁证券等,不排除建银投资有整合下属券商资产的可能。

以券商为突破口的重要目的还在于激发市场对股指期货的想像,06年底的蓝筹股行情虽然有业绩成长作为基础,当时市场盛传的股指期货也成为大蓝筹股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通过券商板块的整体上涨,一旦股指期货预期成为市场的共识,权重板块的启动就是凝聚人气、顺水推舟的事情。

制度性建设始终是中国证券市场最大的机会,全流通造就了从05年到07年的大牛市行情;创业板的推出打开了中小板、小市值股的估值空间。现在,股指期货将是市场的又一项重大基础制度建设,也是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确立的2009年期货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创业板已经成功上市,在证监会可预期的工作中,股指期货成为下一个重点。在2010年,推出股指期货的可能成为中国证监会的重点工作。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中国证券市场带来巨大的变化,其意义不亚于全流通改革。

此刻投资券商就是投资牛市!

始于08430日的百万成长模拟基金,今天按照盘中提示以9.05元卖出青岛双星10000股,以17.4元买入南京银行10000股,目前持股待涨。(模拟基金操作仅仅为验证个人投资理念,请勿模仿!为方便统计,其收盘价最后数字以四舍五入处理。)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收盘价

旭光股份     09.11.03    10.2       10000   15%         11.8

锡业股份     09.11.03    29.4       10000   -2%         29.

金钼股份     09.11.03    21.4       10000   -1%         21.3

ST金瑞      09.11.03    10.8       10000    5%         11.4

宏源证券     09.11.03    22.5       10000   -1%         23.6

凌云股份     09.11.04    11.6       10000   5%         12.1

美菱电器     09.11.09    9.15       10000   24%         11.4

南京银行     09.11.30    17.4       10000   1%          17.5

帐户总额:138.6  持股市值138.1   现金:0.5万元  累计收益情况:38.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