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荒堂
荒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964
  • 关注人气:1,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舊作元小令十五首

(2019-02-02 09:17:49)

舊作元小令十五首

舊作元小令十五首

           四塊玉·嗔雪

鎖玉階,關明月。剪燭西窗照離別,羅衾爭耐冷如鐵。  雁已歸,書又絕,還怨雪。

          酒旗兒·九寨溝瀑布

欲畫還懵懂,未浣已玲瓏。滴翠流珠水晶宮。不忍瑤臺夢,醉醒清涼晚風。問山幾洞且留仙跡萍蹤。

           紅衫兒·烏鎮行

水巷橋難數,烏鎮人常顧。食秋魚,賞春姑,畫舸籠煙霧。轉迷糊,忘歸途,別有樓臺去處。

           雙鴛鴦·漁家樂

曉煙輕,水波平。無語扁舟自在橫。昨夜芳汀生意好,微醺蓑笠魚鷹。

           節節高·秋雨

怕驚秋夢,酒孤誰共?沉雷驟雨,花殘柳重。更雖早,漏已聾。恨與相思俱空。

           感皇恩·夢醒時分

夢醒凝眸,漫卷簾鉤。一窗情,三更雨,半燈油。  不思舊事,還長新愁,恨中秋。帷空冷,淚空流。

          沉醉東風·胭脂秋

兩盞三杯濁酒,千絲萬縷閑愁。漏將殘,眉還皺。懶窗兒誰掛簾鉤紅葉敲窗又一秋,算不來歸期太久。           

          憑欄人·瀟湘曲

夢斷瀟湘竹一枝,點點斑斑都入詩。曲成誰顧之?斷弦難斷癡。

          天淨沙·逸叟

嵐光綠影清秋,遠山近水孤舟。菊露天風下酒,醉眠岩岫,此生何必封侯。

          漢東山·稱愁

天涼好個秋風月少同遊。煙雨伴孤舟雁飛不回頭。總被多情惱還休小秤勾幾兩愁有誰收。

          甘草子·感秋

西風緊。滿地黃花,篆就傷情信。塞雁歸,寒蛩隱。借殘燭,暖孤衾。  算月何時三潭印垂重簾,遮雙鬢。對影推杯憶共飲。酒淚難勻。

         塞鴻秋·祈乾雨

已敲四九晴還顧,下遼濕地無濕處。周遭瑞雪頻封路,偏偏繞過盤蛇去。  奈何簑笠翁,爭與瓊花賦。夢中不見瓜洲渡。

          漢東山·冰荷

風出淨瓶,一片玉壺冰。忽憶雨霖鈴,短亭送長亭。 夢裏紅酥沈園,雛鶩驚,畫舸行,目還凝。

         雙鴛鴦·落筆洞

洞藏仙,筆雙懸。美意無箋也是緣。玉蕊借來三點墨,瓊崖書破九重天。

       陽春曲·程門好戲

百花公主春閨夢,龍鳳呈祥孔雀屏。梳妝驚變御碑亭。鴛鴦塚,出塞寶蓮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兰心
后一篇:春信一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