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风云
股市风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098,664
  • 关注人气:127,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抱团白马杀跌何时会结束

(2021-07-27 15:12:01)
标签:

价值投资

十倍牛股

十年牛市

适度投机

微信公众号gsfy68

分类: 实战交流

       大盘再收一阴,年线有效击穿,技术形态修复需要更长时间。两市涨停不到五十家,跌停近百家,赚钱效应减弱,短期操作风险加大。最终大盘收出放长阴,技术上还有下探空间。

      从盘口可以看出,做空的动能仍主要来自抱团白马杀跌,除此之外,前期炒作过高的锂电池、特斯拉、有机硅等板块开始构筑头部,白酒板块仍处于C浪杀跌初期,向下还有较大下跌空间。盘中做多的热点较凌乱,仍以中小成长为主。

       对于抱团白马何时杀跌结束,价投何时才可入场,这个问题投资者比较关心。综合来看,以下几点依据供大家参考:

      一是从空间上来讲,指数下跌到3150点一带;

      二是A50期货指数结束下降通道,这个指数走势同核心资金同步。

      三是到明年二月前后。

      四是再有七个交易左右会现阶段反弹节点。

     总的来看,仍维持白酒一类抱团股之前一年之内不碰,现在维持半年之内不碰的观点不变。与此同时,对于目前的调整 仍定性为阶段性的,对中小成长总体影响有限,在回避杀估值 和高价股补跌风险前提下,仍可继续关注底部新启动中小成长机会为主,对于指数短期波动不要看得太重。

      本周四前后应是风险最集中释放的节点,之后几个交易日探明的低点会有交易性反弹机会,但仍非中小成长补涨板块莫属。

      虽然大盘短线超预期下跌,但对于市场释放风险,加速风格切换有好处,只要大家之前围绕新主线布局,影响不大仍会赚钱也不难。但对于仍固守白马的投资者,在此提醒不要盲目乐观,应及时转向为好,否则短期内难有起色。

      急跌是短线性质,这一点要明确,那怕再跌也是如此,极限区间就是在3150点一带。对于大盘为何在近期突然下跌,其根本原因是抱团股步入无抵抗下跌阶段,大机构派发完毕后不护盘了。其次疫情影响,还有近期政策利空、外围主要是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影响等。这些利空,直接影响核心资产的价格和走势。而对于成长主线,不但影响不大,反而因为风格切换加速将迎来更长期的行情。对于白马板块未来如果跌透,仍象当年“喝酒吃醋”一样进行提示,到时再说。

      不要大跌就发慌,看清行情实质,分清风险和机会,淡定心态从容操作仍不难。是否如此,后市验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