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风云
股市风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112,018
  • 关注人气:127,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蓝筹砸坑意欲何为

(2018-07-02 15:18:34)
标签:

变盘

财经

股票

牛市

主升

分类: 实战交流

上周五反弹后,今日市场总体回调为主,走势基本正常。尤其创业板,是很漂亮的长阳后技术回踩5天线过程,有利于后市 延续反弹。而主板持续杀跌,做空动能主要来自蓝筹尤其是金融蓝筹。

对此,投资者会问:“不是说让炒蓝筹吗,怎么蓝筹跌这么惨”?。对此,本博之前已经跟大家分析过,蓝筹之前的上涨,完全是以价值投资名义行 趋势投机之实。蓝筹的价值 是用来分红,用来得到长期稳定的股息回报的,如果股票的价格脱离价值 太远就会回归的,这就是蓝筹今年下跌的主因。把价值 投资等同于炒低估蓝筹,完全是对价值 投资者错解。

其实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板块等蓝筹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又开始显,其股息率会越跌越高。但为何在指数已经跌到底部区间还这么杀跌?其主因如下:

一是A股向来是投机主导的市场,总是跌过头。

二是技术上诱空挖坑。这是A股的最不成熟 的地方,总是在调整 末期砸出一个坑然后再启动行情。从这个角度来讲,目前阴线正是砸盘性质,本周探明低点向上填坑可以期待。

三是资金调仓所致。很显然,成长主线业已经确立主导,主力资金加速调仓向成长板块切换是蓝筹下跌直接原因之一。

四是多杀多。这是在蓝筹板块处于技术右肩时,一些权威声音和媒体引导追蓝筹的后果。资金过度集中引发结构性补跌风险。

五是投资者非理性情绪化杀跌的结果。其实,现在正是轻指数关注个股中长线机会的最好时机。不出意外的话,本周会现难得低点,这个低点就是加足仓位的时点。

蓝筹砸盘,是加速探底的信号,此时,只要大家坚持侧重成长主线策略,你手中的个股不但不会怎么调整 甚至会逆市走强,这一点看看盘口就明白了。而对于大盘蓝筹,个人认为,最多再杀跌五个交易日,也会向上填坑。

在中国股市里混,没有经历几次生死的洗礼的感觉,你是不会成熟 的。想赚大钱,就是放长线钓大鱼。道理如此简单,但能做到的有几个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