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风云
股市风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8,112,018
  • 关注人气:127,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到了炒股跟着基金走的时候了

(2010-08-07 10:25:09)
标签:

财经

股票

右肩

大盘

高点

分类: 实战交流

     周五大盘以三点的幅度低开,在确认2600点获取支撑后连续上攻,最终收出一根光头放量大阳线,走势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料。在周四尾盘放量大跌的情况下,看涨周五收大阳的确压力很大需要一定的勇气。

    周五的大涨行情,属于在保资入场利好刺激并提前结束右肩第一波确认的背景下,基金等市场大主力进场抢筹的结果。市场没有高开,完全是大主力刻意压盘,意在达到更充分的完成调整小周期并更好将不坚定筹码清洗盘出局,从而给更多主力资金提供大举入场机会的目的。

    机构同机构之间有分歧也有配合,政策利空和利好同主力的作战意图也会有配合默契,或者说是大主力能够更好理解政策面,从而能更好把握市场的节奏。

    大盘在周五完成右肩确认并收出光头阳线之后,技术上周末只有没有实质利空,下周一仍将延续强势。之后投资者关注的一个要点就是大盘是否有效突破本周二高点,即2581点,实际上就是2586点所在区间的前期左肩高点的压力。只要大盘完成这一点位的有效突破,就可以避免另一走势即日线级别小C调整。

    本周大盘进行的技术性回踩,属于分钟级别的小调,正好是分析的三个交易日结束。之后对应的是二到三个交易的小反弹周期,这个小反弹周期如突破本周二高点且有效(以收盘点位为准),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大盘技术上将攻击2715点,更强的目标位是2751点。如下周一冲高受阻于本周高点,要重点看下午时段或周二上午时段,一般来讲不创新高就要防短调。

    小C调整不是必然趋势,而是主力的一种选择,如有利好配合,可以不进行这个过程直接继续逼空。虽然两种走势都属合理,但从完整头肩底结构和酝酿更大行情角度来看,下周大盘进行必要的震荡理再正式展开主升更为理想。直接逼空的结果就会在多进行一到两个上涨周期后,将展开更大的级别的调整,并且因为临近上方长期均线会引发更大的震荡。

    操作上投资者无论哪种走势,总的趋势不变结果也是一样,中长线继续持股待涨为主,只有短线客才要关注下周可能出现的短线高抛低吸点。下周最要关注的时段就是光大申购即下周二时段,总体来看在趋势明确向上的前提下,适度注意下具体演变就可以了。

    下周赚钱机会会更多,基金入场不是后知后觉,而是方向明确后的稳健策略。没有基金总体进场大举做多拉抬,就没有更大的行情,因此,右肩确认之后投资者注意基金的动向。又到了炒股跟着基金走的时候了,这个说法在2009年5月初大主升浪正式展时也同样提示过:五月炒股跟着基金脚步走

 

开群通知:http://xq3689.5d6d.com/viewthread.php?tid=16177&extra=股海神话论坛朋友可以申请加入。

如何从盘口判断庄股异动

如何规避股票投资心理误区?

技巧投资赚大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