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等思维唐曾磊
平等思维唐曾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6,279
  • 关注人气:2,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玩游戏上瘾,家长如何沟通?

(2017-04-23 15:23:35)
标签:

平等思维

孩子爱玩游戏

分类: 家长教师

孩子玩游戏上瘾,家长如何沟通?

  

在第101期认真能力训练营家长课答疑环节,有位家长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唐老师,您好!我在网上看到,小孩子有个爱好是好的,在他把事情做得很好时,可以奖励他一些时间用在自己的爱好上。

唐老师:嗯。

家长:他喜欢的是电脑游戏。我觉得他网瘾很大,甚至把自己的零花钱用在玩电脑游戏上。我觉得事情变严重了。

唐老师:怎么变严重了?

家长:他对电脑游戏上瘾了啊!

唐老师:你奖励他玩多长时间?

家长: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唐老师:其实有一些家长给孩子规定的玩游戏时间就是每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如果孩子玩完后能好好学习,这就不叫上瘾。

家长:他到外面上网。

唐老师:外面是什么意思?

家长:他的零花钱自己不花,给别人,去人家家里玩电脑游戏,并且玩的都是那种凶杀游戏。

唐老师:如果你觉得这个应该控制,就提醒他。你可以和他商量:这个会影响你的学习吗?

家长:那肯定影响嘛!

唐老师:这是你在判断。你要去问他,去和他商量。

如果他不玩那种游戏就很难受呢?

家长:他就是很难受。

唐老师:如果只是不玩那种游戏难受,不要紧的;如果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这就很要紧了。你要提醒孩子:如果一个东西你特别依赖它,这种依赖会给你带来麻烦。这样提醒他一下就够了。

家长:谢谢。

唐老师:这个前提是你跟他沟通好。记着,如果他玩得很开心,你应该去帮助他开心。如果你是愿意他开心的,你跟他商量这个事儿,一点问题都没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