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拓拓帮微博
拓拓帮微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18
  • 关注人气: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谢:揭密唐骏李健熙 “辞职门”事件内幕

(2008-04-25 13:01:01)
标签:

唐骏辞职

辞职门

三星

李健熙

辞职

唐骏

杂谈

分类: 拓拓邦--经验之谈

最近媒体报道打工皇帝唐骏从盛大辞职,韩国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因贪污腐败主动辞职。

唐骏和李健熙都是商界的知名人物,此次二人辞职似乎都有各自的原因,他们的辞职是为什么呢?“辞职门”事件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发?这是我们要探讨的话题。

  先说说唐骏,唐骏在4月4日参加了腾讯访谈说出了他内心真正辞职离开盛大的原因,唐骏此次辞职主要是因为一下方面的原因:

第一,   唐骏在盛大的职业生涯期已经结束,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唐骏他的职业生涯规划是3年左右,唐骏曾经承诺会在盛大呆4、5年左右,此次距唐骏担任盛大总裁一职到从盛大辞去总裁时间间隔相差4年,这也履行了他当初的承诺。

第二,   唐骏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对于盛大已经从一家创业型公司发展成为成熟型公司,唐骏的工作已经做的差不多了,唐骏是一个富有挑战、理想的职业经理人,他在盛大的工作已经做的很完善了,他需要寻觅更加有挑战性的工作。

第三,   唐骏有自己的理想和事业打算,唐骏此次辞职他不会在选择网游公司,这也好向陈天桥有个好的交代,唐骏也不会选择互联网公司,唐骏喜欢新鲜事物从他离开微软离职到盛大就可以明显地看出唐骏是个喜欢新鲜事物,喜欢挑战,喜欢乐趣的一名职业经理人。

上面所说的三条是唐骏离开盛大辞职的主要原因,我再给大家说说韩国三星集团李健熙为什么辞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李健熙辞职有一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   李健熙因为涉嫌贪污,夫人购买大量国外艺术品,敛财太多终被发现引起诉讼。

第二,   李健熙等高层因为涉嫌集团逃税,被公司内部员工举报,被韩国检察院起诉。

第三,   李健熙年事已高而且身体不是太好,李健熙因为身体原因曾经做过以此手术,身体不好引发李健熙辞职。

第四,   李健熙等三星集团的高层人士因为涉嫌和政治高层有一定的关系往来,说不清的关系引发辞职。

 

  总结,从这两起“辞职门“事件中可以看出来,每个人因为各种各样事情有的辞职是有利于发展的辞职,而有的辞职是今生最大的遗憾。人世间就是这样,你可以从一个平凡的人走向不平凡,同时你也可以从一个辉煌的人生走向一个人生的低谷

小谢:揭密唐骏李健熙 <wbr>“辞职门”事件内幕

          原总裁唐骏作客腾讯时的照片

小谢:揭密唐骏李健熙 <wbr>“辞职门”事件内幕

原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的封面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