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尾鱼
无尾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26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觉

(2008-06-11 11:58:31)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原创

随感

旁观者

生活

杂谈

影像感触

分类: 旁观者
始终是个感觉动物,一点点的麻木都会影响直觉的感受力。
最近,对照片图像似乎也失了感觉,没了灵感,突觉麻木不已。
 
有朋友安慰我:别太追求完美了。
可挑剔的眼睛总是放不过任何瑕疵。
颜色也好,构图也好,一切就凭感觉就应该得到最佳的均衡点。
无需刻意遵循老法的所谓构图法则,更无需满足那些色谱的配色原理。
一切,对图像的把握都是凭直觉就能轻松拿捏的,而且,这应该是天赋的感觉,是后天练就不出的本领。
 
正应了昔日艺术老师的教诲:艺术的东西最能直接表达人内心的感受。
 
是的,现在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
就如“字如其人”一般,摄影图像亦是如此。
人心如何,从其摄作一目了然。
如果是不懂得生活,对生活没有感悟,没有热情,没有经历的人,那么他(她)的影像中必定是空洞而无灵气的,犹如一潭死水。
 
最近看了好多好友的作品,让我更加深对此的理解。
有些从未谋面的网友,从他们的作品中我真的可以读出他们内心深处的感觉。
这些,太让人感动了,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觉。
点滴的生活所得,都能被善于发现的眼睛捕捉到。
平凡之中即可现惊艳,无须所谓壮观的景色。
之所以称之为风景是因为加入了人之情感才变得生动。
哪怕是静物,不单以物言物,融入了心智也会有生命力。
 
一向对只对技术崇拜的人不屑,技术每个人都能学会,但悟性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具备的。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我想我们最缺失的就是对周遭最原始最纯粹的感觉和体悟吧。
 
愿我和我那些有天赋的朋友们能够保持敏锐的感觉,继续用我们的图像来表达心中对美好的追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Kommune的奶瓶
后一篇:父亲节快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