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月听雨-
五月听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93,920
  • 关注人气:3,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宴的好坏寓意着幸福的程度

(2016-07-14 01:54:27)
标签:

育儿

情感

婚宴

黄道吉日

婚礼

分类: 胡说浪谝

       婚宴是婚礼的一个重要环节,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举办完结婚仪式都要大吃大喝一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婚宴吃的好与坏是衡量婚礼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再往严重里说,吃好吃坏寓意着今后婚姻幸福的程度,甚至能影响婚姻到底能走多远。

     现在每逢适合结婚的黄道吉日,好一点的酒店往往半年前,甚至一年前都被预订一空。我有个朋友就是提前了近一年在凯宾斯基预定了婚宴酒席,可是还差两三个月的时候俩人掰了,结果去退婚宴的定金,酒店死活就是不退,最后给了我朋友七万多块钱的餐券,说是可以没有时间限制来消费。我说你赶紧重新找个人把这顿饭给吃掉算了。

婚宴的好坏寓意着幸福的程度

 

         我见过也参加过不少婚礼,最爆棚的是一家酒店同时举办两场婚礼,巧的是这两个主家之间又比较熟悉,一个是体育局领导的儿子,一个是昔日的散打冠军。酒过三巡之后,楼上楼下参加婚礼的客人就开始窜着相互敬酒。你想想,能来参加这两个人婚礼的人多少都和体育沾点边,特别是那位散打冠军的朋友,一看个个都是练家子。

     可能是搞体育的人脾气都差点,再加上大家都喝了不少的酒,最近流行说“一言不合就开车”,餐厅里没有车,所以那天只能一言不合就动手了。结果婚宴大厅很快就成了散打擂台,说得确切些,是一场混战!叫嚣最厉害的一个小伙子被打的衬衣都扯成了坎肩,是西服也不见了,第二天去澳洲的护照机票也丢了。新娘和新郎的妈妈直接哭昏了过去。

     这主要是由宾客之间惹起的事端,还有新娘的父亲直接在婚礼现场掀桌子的。

     我这人喜欢听别人聊天,也许是搜集写作素材吧。前两天院子里几个人在喝酒,我就站在旁边听他们吹牛逼。喝酒的人话都多,话题也广泛,一个年龄大的男人从吃酸菜鱼就扯到了他南方的亲家给他送鱼,然后就说到了他女儿的婚礼。

   他女儿远嫁到了安徽挨着河南的一个地方,他就带着十几个人开着一辆依维柯去参加女儿的婚礼。婚礼当天,新郎和迎亲队伍来他们住的酒店接新娘,也不知道新郎是故意的,还是一群糊涂蛋忙昏了头,他们把新娘一接直接就去婚礼、也就是婚宴现场了。这远道而来的西安岳父和一帮哥们却一个都没拉。大家坐在房子里傻等了半天,设计的套路一个都没用上,眼瞅着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来了,又热热闹闹的拉着自己的女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新娘的父亲是个粗人,口头禅是“贼他妈”。“额贼他妈,把我们全撇下咧!”新娘的父亲还是个执着的人,骂完就率领十几个人继续开着依维柯直奔举办婚礼的酒店。

     “贼他妈,到了酒店人家已经开咥咧,新郎他家就在包间给我们摆了两桌,贼他妈,那天的菜特别咸,我就要米饭,安徽那边酒店的米饭是用木桶装的,刚端上来一桶,我们还没来得及盛饭,额贼他妈,就从外面跑进来一帮人三下五除二就把桶给挖空咧!贼他妈,额一下就给操咧,直接就把桌子给掀咧!”

     后面的事我就不说了,反正那天婚礼成了一场闹剧。

     我想说的是众口难调,婚宴的菜千篇一律,有时还没有路边摊吃着香。但是从婚礼的现场和婚宴菜谱的安排是能看出主办方真诚的程度,一方面是对宾客真诚的程度,最主要的是对自己爱人和婚姻真诚的程度和态度。一个对待自己婚礼都马马虎虎或者是不愿意付出的人,那他今后还会对什么认真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