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贺
田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5,976
  • 关注人气:30,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9-04-25 08:58:32)
标签:

北京

春天

风景

情感

摄影

文学原创

心情

夜景

杂谈

分类: 生活/情感

雨

摄影·文/田圈儿

雨,让人思念和回忆的催化剂。

无论是古代的诗歌还是今天的歌曲都给雨掺杂和附加了太多的引申义。可是,雨纵使让你伤感、留恋或是狂喜,又有几个人去走进雨、体悟雨呢?

人们总是退避在干燥舒适的房间里遥望那瓢泼,聆听那叩击。然后将自己和雨有关的经历、由雨激发的联想杂糅在一起,美其名曰“雨中情思”之类等等。而这些貌似对雨爱的死去活来的人,如果某天和雨“相逢”,便像兔子遇见狼一样顷刻逃离!真可谓叶公好龙!!!

雨,带来的只不过是湿漉和泥泞。只不过是打破了你的生活习惯。如果我们长期生活在雨季,突然来个晴天,是不是也会逃离呢?

真正的爱不会从遥望中得来;打破习惯也才能柳暗花明!

 

 

网友“北斗七星”留言:

这样的雨景,这样的道路,让我看到了两个并肩行走的身影:一个是我,一个是她。
她越走越快,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茫茫的雨雾中……
我没有阻,也没有拦,
因为我知道她在追逐她想要的自由与幸福!
而我依然在雨中,是在行走,也是在等待,
等待一个愿意与我一起雨中漫步的身影……
雨无尽,路无尽,行走亦无尽!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栈 道
后一篇:神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