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16早间要闻评论

(2021-09-16 07:07:49)
宏观要闻:

1.央行、香港金管局:债券“南向通”9月24日上线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开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的通知》。“南向通”将于2021年9月24日上线。“南向通”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额度管理方面,根据《通知》,“南向通”跨境资金净流出额上限不超过年度总额度和每日额度。目前,“南向通”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根据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对“南向通”年度总额度和每日额度进行调整。

点评:债券通也来了,市场会越来越国际化,这也是大趋势,地球其实就是个村

2.甲醇汽车再次出发!生态环境部正式打开甲醇汽车公告申报端口

  继电动车、氢能汽车等新能源车概念被市场追捧后,甲醇汽车也加速驶入人们视野。日前,生态环境部正式打开甲醇汽车公告申报端口,甲醇汽车被纳入国家汽车工业统一管理范畴。吉利等公司以及山西等地方政府近期也加快了推动甲醇汽车的节奏,中国甲醇汽车开始进入新一轮市场推广阶段。

点评:甲醇汽车这也是一种新能源的解决方案,到底哪种方案能够走得通现在还不能确定,但肯定会几种思路都会去探索

3.证监会回应网友留言:加强证券公司研报业务监管

  证监会日前回应了人民网网友关于“尽快明确转板是否要符合分拆的要求”“关于加强证券公司研究报告管理的建议”“能否降低交易过程中各项目的费用包括税和手续费”等问题。证监会表示,转板上市是否需要符合分拆要求,市场较为关切,证监会已进行了深入研究,将适时向市场公开相关制度规则。证监会还表示,加强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监管,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

点评:网友留言也引起的监管层的重视,现在是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扁平化了,这也是一种进步

4. 楼市与房企遭遇重大挫折 国家统计局首次回应大房企运营困难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恒大等大型房企的各式消息不断。接连遭遇危机的房地产行业重重打击了市场信心。9月15日,国家统计局按照惯例发布月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数据。不同的是,这次国家统计局方面罕见地对当前一些大型房企经营困难情况及影响作出了回应。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在发布会上表示,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从房地产市场运行来看,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持续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点评:房企的形势恐怕还将更加严峻,现在也不敢说行业就到底了,慢慢看吧,谁有钱,谁的底气就足,就不怕市场的震荡

5.央行等量续做MLF 市场“降息”预期进一步降温

  9月1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6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9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本月MLF操作利率为2.95%,与8月持平,连续18个月保持这一水平;当月MLF到期量6000亿元,因此本月MLF为平价等量续做。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还表示,9月MLF到期规模较大,央行实施等量续做,表明政策面支持银行中长期流动性适度宽松,短期内有利于带动信贷、社融增速等主要金融数据触底回升。

点评:现在的利率是相当稳定的,这其实也是在稳预期,也是给市场传递一种信号,利率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



公司新闻:

1. 海思科:获得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

  海思科(002653)9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是一种快速短效的静脉麻醉药。

点评:难得,这又是新产品,有了新产品就有增加收入的基础,后续就看销售的能力如何 

2.安琪酵母:拟与康合隆成立合资公司 发展婴童零辅食业务

  安琪酵母(600298)9月15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全资子公司安琪纽特快速发展婴童零辅食业务板块,安琪纽特拟与康合隆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作为安琪纽特开发零辅食行业相关产品的专业控股子公司,谋求在婴童零辅食领域发展的新机遇。

点评:这酵母和零食可是不太一样的销售逻辑,生产也许没有问题,但销售会有考验

3. 昆药集团:获得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药品注册证书

  昆药集团(600422)9月1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关于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的《药品注册证书》。缬沙坦氨氯地平片()适应症为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用于单药治疗不能充分控制血压的患者。

点评:治疗高血压的药品其实已经比较多了,竞争应该是比较激烈的,有了产品当然是好的,但销售恐怕是个问题

4. 延安必康:子公司与亿恩科电池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延安必康(002411)9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于当日与湖州昆仑亿恩科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协商确定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供应量及采购量。九九久科技承诺:2022年供货不低于720吨;2023年供货不低于3600吨;2024年供货不低于6000吨;2025年供货不低于6000吨。亿恩科电池承诺按照九九久科技可供应数量,足量采购产品。

点评:这是在在锂电池上加码了,当然大的方向是没有问题的,电池一定会有大市值公司出现

5. 圣湘生物:实控人拟增持8000万元-1.5亿元

  圣湘生物(688289)9月15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戴立忠拟自2021年9月16日起12个月内,增持8000万元-1.5亿元。

点评:增持总是好的,这也是对公司信心的一种表现

6.博瑞医药:红杉智盛拟减持公司不超2.02%股份

  博瑞医药(688166)9月15日晚间公告,持股7.0061%的公司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智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博瑞医药股份合计不超过829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215%。

点评:这是前期的私募投资公司,有减持也是正常的,比例也不算高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