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27早间要闻评论

(2021-07-27 07:07:49)

宏观要闻:

1. 外汇局:进一步扩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外汇领域改革开放。落实好各项已出台的便利化政策,进一步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等便利化试点范围。三是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 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以加强宏观审慎为核心改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以转变监管方式为核心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

点评:扩大投资当然是好事儿,经济的发展本身就是会有这么几个阶段,现在到了资本出海的时候了

2.七部门联合发文: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保障劳动收入方面,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点评:这是为了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益,对于平台来说,这是一个刚性的限制

3.发改委发布通知:做好2021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

  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和大型煤炭企业要多措并举,建立健全煤炭供给体系,确保煤炭特别是电煤供应稳定可靠。有关方面要将电煤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落实煤炭资源,及时帮助存煤偏低电厂协调落实煤源和运力,将电厂存煤天数提升到合理水平。要组织煤炭和电力企业再签订一批中长期合同,督促已签订中长期合同严格履约,月度履约率要提高到90%以上。

点评:目前再在盛夏,能源的消耗也正是峰值左右,再过两个月这样的状况也将过去了

4.  住建部组织召开城市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7月23日,住建部组织召开城市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快推进城镇燃气管线普查和信息平台建设,摸清管网底数,制定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建立有序更新改造机制。各地要加强用户端管理服务、推动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非标灶、管、阀等燃气具产品生产、流通环节质量监督管理,从源头消除假冒伪劣产品使用,有条件的积极推动家庭用户燃气连接软管更换为金属波纹管。

点评: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各地迎来了强降雨,导致了许多安全隐患,现在其实是全国都在排查,都在排除隐患

5. 发改委:近期猪粮比价连续回升进入二级预警区间

  据国家发改委监测,7月19日至2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89:1,连续三周以上处于5:1至6:1之间,回升至《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设定的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视情开展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点评:这个区间其实是保持养殖企业不亏钱的一个基本要求

公司新闻:

1.盛航股份:1.98亿元于南京市江北新区购置办公房产

  盛航股份(001205)7月26日晚间公告,拟购买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经济开发区兴隆路12号江苏智慧城市地下空间产业园内A7幢整栋科研办公用房,建筑面积总计1.31万平方米,交易总价款1.98亿元(含税价)。

点评:有钱人,买办公用房了,这也是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一种规划

2.佳发教育:“双减政策”对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影响

  佳发教育(300559)7月26日晚间公告,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对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主要面向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考试机关及学校。

点评:是说公司的业务不是针对具体学生的,而是针对学校的

3. 海思科:获培哚普利吲达帕胺片《药品注册证书》

  海思科(002653)7月26日晚间公告,获得培哚普利吲达帕胺片《药品注册证书》。该药品用于成人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目前国内只有原研地生产厂家上市,尚无仿制药上市,海思科是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上市的首家仿制药企业。据米内网全国放大数据,该产品2020年城市公立医院及县级公立医院销售额约为1.9亿元。

点评:拿到证书自然是好事儿,等待兑现为销售收入

4. 中顺洁柔:今日耗资约3000万元实施股份回购

  中顺洁柔(002511)7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7月26日实施了股份回购,回购数量147.45万股,成交总额3035.74万元。截至今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合计2197.31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67%,成交总额6.11亿元。

点评:慢慢回购,还是要加大力度

5. 格力电器:已累计回购股份1.21亿股 耗资62.33亿元

  格力电器(000651)7月26日晚间公告,截至7月23日,公司第三期回购计划已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成交价为48.82元/股至56.11元/股,支付总额为62.33亿元。此前,截至7月14日,格力电器第三期回购计划累计回购公司1.17%股份,支付总额36.77亿元。

点评:格力也是一直在回购当中,一直认为自己被 低估了

6. 药明康德: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药明康德(603259)7月26日晚间公告,持股5.9%股东Summer Bloom Investments(I)Pte.Ltd。自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52.6万股,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点评:不要减持太多了,现在的市场环境其实也不美好

7. 珀莱雅:总经理拟减持公司不超4.27%股份

  珀莱雅(603605)7月26日晚间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方玉友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59.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7%,占方玉友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20.37%。

点评:这个比例还是比较 高的,并且是总经理,影响相对还是比较大的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