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利好能否改变万科、格力、平安、海螺,三一等蓝筹股下跌趋势?

(2021-07-11 20:57:08)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分类: 凯恩斯看盘

 周末降准会释放约万亿的流动性,虽然资金未必全进入股市,但金融市场整体流动性改善,可以肯定是利好。对于有些朋友担心的周一高开低走,个人理解周一大幅高开的概率不大。因为前期市场基本维持震荡格局,热点并没有持续性,同时,目前市场总体股票数量很多,结构化行情明显,市场已经不再齐涨齐跌,同时股民相对成熟,所以,我认为,目前的市场不具备大幅高开的条件,因此高开低走概率不是特大。

      今年年初表现惊艳的各种核心资产“茅”,万科、格力、平安、海螺,三一等春节后一路调整,甚至不断的新低,让很多投资人感觉很迷茫,不是说好的价值投资就是买蓝筹股吗,怎么持续新低,难道哪里出错了?

     如果真实存在“价值投资=买蓝筹”这个等式存在,那么大家都买蓝筹 ,股市不就等于所有人都赚钱了吗?市场的规律就是七亏二平一赚。格雷厄姆说,价值投资是以@深入分析企业为基础@确保本金安全@适当获得回报,否则就是投机。不客气的说,今年春节之前,投资人拼命的买核心蓝筹,并不是深入研究企业,而是看见核心资产的股价上涨了,才去追涨。所以,虽然你买的是核心资产,但本质上仍然是投机,因为你根本就没有研究过买入的企业,只是相信K 线会继续上涨买入,所以你所相信新的K线一定会以一种下跌去击穿你的信心底线。

       我们再次强调,万科、格力、平安、海螺,三一他们都属于上一个房地产周期,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只要房价不暴涨,那么属于他们的时代在过去,江山代有牛股出各领风骚三五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即使是周末降准,对于他们的利好也是有限,出现持续上涨的概率很小。因为银行也在严控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没有了金融杠杆的房地产行业,是不好玩的。更何况从我们 的周期图谱来看,前期我们提醒过,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晚周期时间,更多的机会集中于石油石化,所以我们看到万华化学不断新高。当你看K线炒蓝筹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成为接盘侠,因为你不懂板块周期轮动规律。 

        上周预测中,我们率先提醒了CDE政策对于CXO行业小公司的影响,我们再次重申,对于国际化的CXO公司,目前核心业务基本不会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他们的主要业务来自于海外市场的国际巨头,受益的是中国的工程师红利——我们的医药研发的人工成本低。       


轮盘有效日期

7月12日-7月16日

轮盘性质

中线

压力

支撑

预测

 

箱底

3400

箱顶

3700

强支撑

3450
 
 


第一支撑

3500

第一阻力

3600
 
 

精确操盘体系

目前方向

主升

精确目标

3800-4000
 
 

形态分析系统

目前形态

反弹

中期方向

反弹

时间周期


比指数涨跌重要的是,实战投资策略是否完整;

比股龄长短重要的是,研究框架是否成熟完善;

比选出牛股重要的是,做好资产配置最佳组合。   

板块轮动

     目前是布局半年的时候,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疫苗,医美,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和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的半年报相对会不错。


仓位控制

50%仓位

仓位变化

股龄低于3年新股民来说,保持坚持半仓操作,以便让你的投资不再受到人性的弱点干扰.让投资更纯粹.

大盘解析

     不管有么有欧洲杯魔咒,美洲杯阿根廷获得冠军,目前沪指的技术指标不好,但是一旦大盘走好,一阳改三观。 我们的投资是市场预期,随着周期性蓝筹的回落,随着新兴产业的崛起,随着宁德时代超过中国石油,超过中国银行,我们即将见证一个历史的时刻,就是创业板指数超过沪指

   

政策分析

       投资人如何事先检验你的决策系统是否有效?你可以先深入思考你的决策原则,同时以文字和算法的形式把这些原则写下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自己的原则用历史大数据进行返回测试。比如你相信某高抛低吸是最好的操作方法,那么你先做一个具体化的高抛低吸的指标交易模型,对A股过去的数据做一个大样本数据测试,如果你的决策 系统是正确的,那么他一定会以某种统计学的高概率结果出现。所以,先学习,然后检验你学到的投资方法长期来看是否赚钱。所以进股市,不是先开一个股票账户,乱买股票, 自己亏的头破血流后才想起要学习专业知识,因为这样做,不仅浪费金钱,而且浪费了生命,人生有多少机会可以错过?  


操作

策略

50%仓位

留三分网络科技,以防与未来格格不入。

剩七分医疗消费,以图稳定盈利谋此生。

 


吕长顺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人不指导操作,不代客户理财,不推荐股票,所有内容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