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利Q3业绩不错咋还跌停?“十四五”规划下的机会

(2020-10-30 12:24:08)

今天是10月30日,上午市场高开,高开之后的大盘也并没有猛攻猛打,而是反复震荡为主。食品饮料大跌,尤其是伊利跌停,有人说这是短期硬拔估值的恶果,其实五粮液和伊利Q3差不多的增速,但机构更喜欢白酒类个股,伊利二季度的极高增长抬高了预期,实际上三季度这个增速完全是正常合理范围。

科技和券商个股在上午表现不错,而消费医疗和新能源则呈现调整的走势。所以市场又是大幅分化,连机构都开始追涨杀跌了。而且外资出现砸盘,主要卖出的是食品饮料、医药、白酒等蓝筹,题材个股相对活跃,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量子科技等,基本都是围绕十四五的规划方向,因为是大规划,涉及的产业比较广。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虽然很多,但透出了“十四五”期间产业政策的一些主线。比如将“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成为新主线。对“绿色发展”理念浓墨重彩,也就是绿色发展理念之下的新能源等;数字经济,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爆发式增长,医药、旅游等养老、幸福产业等等。正是题材比较广,所以今天版块热点不多,但这几天大涨的新能源还比较稳定。

由于新能源逻辑比较确定,比亚迪也在发布2020年三季报后大涨,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

新能源一直是比较确定的版块,也在文章中多次提到,无论是电池领域还是充电桩都是重要的细分领域。尤其是随着充换电设施被纳入“新基建”后,将紧跟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现在车桩比为3.3:1,且公共桩占比仅42%。要达到车桩比1:1的目标,未来10年总投资额将达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市场中不少做充电桩的个企,特锐德旗下的特来电机会更大,特来电下一步计划大幅加快充电网的投资,预计截至2020年底特来电及其合伙人累计总投入将超过70亿元,以加快公交专用场站、城市公共快充场站扩大布局,并拓展住宅小区、园区有序充电项目。

和顺电气:有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解决方案,充电桩部件(网外设备、EPC)有较高知名度,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均是公司充电桩产品主要客户,同时还是公司输配电设备主要客户。

易事特:品牌充电桩主要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几大运营平台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充电设备产品。

许继电气:国家电网充换电设备商,国网充电桩招标最大中标者;参与了雄安新区的充电桩建设;充电柱类产品占营收7%。

科士达:的充电桩业务布局不断强化,从模块销售转为整桩销售,与普天、比亚迪、苏宁、顺丰、地方公交集团等均已建立合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