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将展开大反弹,医疗消费三季报有增长预期

(2020-09-30 12:22:22)

今天是9月30日,上午市场高开,深成指重返1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之后以小幅震荡为主。沪股通出现难得的净流入的状态,深股通则是小幅净流出。马上迎来双节,北上资金可能会大举加仓酒类。今天盘面也是消费医疗科技的天下。只不过,A股在早盘的成交量依然很小,不足3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0亿元。

盘面上,航天航空、医疗行业、酿酒行业、输配电气、玻璃陶瓷等行业涨幅靠前。上午军工概念也有表现,军工板块或者航天版块是大资金比较想流入的板块。从三季报预期效果来看。已经披露业绩的版块中,军工的业绩预增也是占据了一部分,比如星网宇达、广东甘化等,因为业绩预测多余也是间接的推动了股价的上涨。

另一点是基于下个月的十四五规划制定中,军工板块应该是一个重点方向。军工版块的细分赛道的还是比较清楚。比如军工电子:合同负债与预收款H1为35.77%的增长,预计被动器件、功率半导体均处于增速扩张期。再比如军事信息化:合同负债与预收款H1为46.18%增长,是我国军工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方向,市场发展潜力广阔,未来五年信息化支出有望达到万亿级别,具体可以看军用通信、北斗等细分领域。

第三方检测是医疗领域中的另一个优质赛道,未来5年将增速35%

医药医疗行业我们介绍过很多细分领域,第三方检验领域同样是个优质赛道,创立的较晚,但发展的较快,2019年,整个行业市场空间约188亿,也有机构进行过预测,未来5年还会保持35%的增速。第三方检验领域做得比较好的比如金域医学,以医学检测和病理诊断为主要业务,通过在全国范围建立大量独立实验室,与各类医疗机构合作,为医疗机构提供外包服务。从今年疫情来看,金域医学是一个疫情受益股,核酸检测业务很多,上半年新冠检测做了差不多 1000 万例,该企业的业绩不错,财务状况也很不错,营收增长36.63%、净利润增长223.71%,达5.56亿,因为检测的毛利高,所以利润超营收很多。

除了金域医学,迪安诊断也是一个疫情受益股,迪安诊断杭州总部实验室核酸日检测量可达到10万例,成为全国核酸检测单体产能最大的实验室。2020年上半年,迪安诊断实现营收44.73亿元,同比增长1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01亿元,同比增长103.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