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23财经评论:IPO常态化,加强监管和退市

(2020-09-23 10:00:49)

宏观新闻:

1.重磅监管信号!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将五方面推进 科学保持IPO常态化

   证监会党委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具体的,要密切关注资本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通过深化改革破难题解新题,推动资本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的跃升。一是统筹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协调发展。二是扎实办好创业板。三是以注册制改革带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完善。四是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五是守牢风险底线,切实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其中,“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在多个公开场合被提及,这是统一的、有机联系的整体。“建制度”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治理效能的重要基础;“不干预”是保持市场功能正常发挥、稳定市场预期和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路径;“零容忍”是强化监管震慑,净化市场生态的重要保障。这三者互为基础、互为前提、有机统一。“不干预”不等于放任自流,要坚持敬畏法治,依法依规办事,重视预期管理,这与日常监管并不矛盾。只有保持“零容忍”,才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减少管制、增强活力创造有利条件。必须突出“建制度”的主线,只有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才能更好区分日常监管和市场干预,也才能真正实现“零容忍”。这是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必然要求。

点评: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这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方针和政策,对于市场来说干预越少越好,当然对于违法行为要零容忍

2.中证协就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明确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基础设施基金 ”)份额发售采取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的方式确定发售价格,并确定协会对网下投资者实施自律管理。为做好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基础设施基金试点顺利实施,协会研究起草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细则》共六章,三十条,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明确基础设施基金网下投资者注册要求。二是规范基础设施基金网下投资者行为。三是压实基金管理人及其财务顾问责任。四是明确违规行为的自律处罚措施。

点评:现在基金是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了,未来也将决定市场的走势,确实是要严格自律

3.中纪委发文: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什么信号?抱团又要炸?

  今天下午两点,中纪委网站显要位置突然发布题为《警惕高端白酒涨价引发不正之风回潮》一文。文中指出,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以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国内高端白酒涨价、提价的消息不断,多款白酒产品的价格冲上历史高点。舆论担忧,高端白酒价格持续走高,会超越正常人情往来和宴请需求,助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回潮。在此之前的反腐高峰期,白酒股一度萎靡。但最近两三年,随着市场投资风格的变化,加之白酒股的提价效应,令到相关企业业绩相当不俗,白酒股涨幅也非常惊人。然而,即使按当下的股价计算,白酒股的估值依然不算太贵。只是不断提价带来的社会影响并不太好,资金持续流向相关企业亦很难带来大家想要的社会进步。市场上有一种说法是,中国的核心资产只有茅台,什么都利好茅台。这显然也是不正常的。那么,在中纪委发文之后,久经抱团考验的白酒行业能否再次经受住波折?

点评:未来一段时间,恐怕白酒涨价的势头将受到遏制,白酒企业的业绩压力将增加

4. 结构性存款阶段性提前完成压降目标 降准窗口仍未完全关闭

  9月22日,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再次压降7523.93亿元至94202.58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这额度已经低于2019年12月末的9.60万亿,提前1个月完成监管部门窗口指导第一阶段要求。按照计划,要完成监管部门所定的窗口指导第二阶段要求,9月-12月结构性存款还要压降近3万亿元,略高于4月-8月压降规模。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机构将提前达标完成全年任务,全年压降规模可能超预期。随着结构性存款压降导致的长期资金压力加大,央行已连续两个月加量续作MLF。

点评:银行今天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并且有政策上的指导。当然银行的主要工作重点还是要控制风险

5. 广西加快推进“五网建设” 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2956亿

  9月22日,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大会战银企对接会在南宁举办,各大金融机构加强对广西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现场签约合作协议金额2956亿元人民币。当天,对接会上共推介重点项目8个,18家金融机构与19家“五网”业主企业进行现场签约。今年3月初,广西启动实施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等“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决定自今年起至2022年,重点推进2666个项目建设,总投资2.2万亿元以上,加快构建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点评:地方网络方面的建设未来也将会加大投入,这是必然的选择

公司公告:

1. ST云投:联合中标“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工程总承包(FEPC)”

  ST云投(002200)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前期与云南云投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了“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工程总承包(FEPC)”投标,并于近日被确定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该项目总投资估算80.14亿元,项目若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20年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点评:这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当然这个投入额还是相当大的,对于中标公司的业绩影响将非常大

2. 冰川网络: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18%股份

  冰川网络(300533)9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4.99%的股东高祥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19%);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99%),合计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3.18%)。

点评:股东的减持只有说明股东认为现在的公司股价还是比较高的,至少是不便宜了,所以才会有兑现的要求

3. 张家港行:成功发行15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

  张家港行9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并于2020年9月22日发行完毕。 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15亿元,债券品种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3.80%。公告称,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划入该公司账户,并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要求,用于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点评:这也是曾经风光无限的个股之一,当然那也是市场炒作的结果,跟公司的经营关系不太大

4. 益生股份:合作建设“祖代种猪场及配套育肥猪场、饲料厂建设项目”

  益生股份(002458)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与八五二农场就“祖代种猪场及配套育肥猪场、饲料厂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5.38亿元。双方合作后,成立项目公司,总注册资本拟定为5.38亿元,益生股份认缴出资额为3.7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双鸽食品认缴出资额为1.6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

点评:今年的养猪投入越来越大了,两年后,猪肉价格将迎来考验

5.  顺丰控股:子公司顺丰投资拟以5亿元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顺丰控股(002352)9月22日晚间公告,9月22日,全资子公司顺丰投资签署合伙协议,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供应链、物流、消费升级产业,基金目标规模为15亿元,其中顺丰投资拟以5亿元认缴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份额。

点评:顺丰的动作还是比较频繁 的,作为快递 的龙头公司,值得我们去持续的关注

6. 恺英网络:子公司与腾讯签署《独家代理协议》

  恺英网络(002517)9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嘉兴盛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独家代理协议》。嘉兴盛游将《玄中记》的移动终端版本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授予腾讯计算机,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就嘉兴盛游对《玄中记》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发行、运营、推广等事宜开展合作。合同期限为合同生效日开始,截至授权产品商业化上线满3年。

点评:这也是一个故事很多的公司,最近两年公司管理层比较动荡,希望能够借此合作,提升 公司的业绩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