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8早间要闻评论

(2020-07-08 06:50:31)

宏观新闻:

1.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6日至7日,在贵州铜仁、贵阳考察。听取贵州“两新一重”建设情况汇报。他还到贵阳腾讯数据中心考察,叮嘱随行部门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点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最近几年的重中之重,新兴经济将扛起拉动国民经济建设的重任,也将产生许多大市值公司

2.香港交易所:港股通北向单日成交额再创高峰达1912亿元

  香港交易所7月7日宣布,今天(7月7日)北向单日成交额再创高峰达1912亿人民币,南向港股通单日成交总额亦创开通以来第二高记录,达600亿港元。回望刚过去的6月,沪深港通交易亦十分活跃,北向成交总额连续第五个月破万亿,达1.49万亿人民币,净流入526.79亿人民币。

点评:北上资金的不断流入,这是最近市场不断上涨的核心力量,当然这种资金的流入恐怕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3.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3亿美元 环比增加106亿美元

  央行数据显示,6月外汇储备31123亿美元,环比增加106亿美元,前值31016.9亿美元。6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点评:外储增加自然是好事儿,基本盘的稳定是最重要的

4.上海临港新片区18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约480亿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日上午举行,总投资约48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涉及的18个重点产业项目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将助推临港新片区做大经济规模、提高经济质量。

点评:这是最近上海的核心经济工作,临港片区将带领上海持续领先与长江中下游地区

5.蓝筹复苏下科技热度不减 财通资管科创基金首发现比例配售

  7月以来,在政策助推、估值修复等利好预期之下,市场做多热情彻底点燃,权益类公募基金首发再现火爆认购。7日,市场多只权益基金频传“一日售罄”的消息,其中,财通资管旗下新品“财通资管科创一年定开混合”募集首日认购超35亿元。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年内公募基金发行已破万亿,其中权益基金募集规模超7326亿元,占总体发行规模的68.47%,为A股再添增量弹药。

点评:最近的基金发行实在是太火爆了,一日百亿都是正常现象,市场本身并不缺钱,只是缺少贪心

公司公告:

1. 华仁药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146%

  华仁药业(300110)7月7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盈利3200万至3800万元,同比增长146.81%至193.09%。报告期内,公司口罩业务贡献了部分利润,弥补了因疫情影响、输液销量下降对业绩的影响。

点评:这是疫情的受益股,口罩的生产者,自然是上半年的利润会相当不错

2.鱼跃医疗:上修业绩预期上半年净利预增100%-110%

  鱼跃医疗(002223)7月7日晚间公告,上修半年度业绩预期。修正后公司预盈10.67亿元–11.2亿元,同比增长100%-110%。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大量海内外抗疫类产品订单的交付工作,其中无创呼吸机等呼吸类、红外额温枪、血氧仪等检测类与消毒感控类疫情防控产品出货量增幅较大。自二季度以来,公司常规市场销

点评:这也是同样的道理,测温枪,呼吸类的产品都是上半年的热门产品

3. 健帆生物:上半年净利润预增30%-50%

  健帆生物(300529)7月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3.97亿元-4.59亿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产品销量增长所致。

点评:稳健增加,疫情对于公司的影响看来非常小,这是非常稳健的公司

4.蓝色光标: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23%至31.59%

  蓝色光标(300058)7月7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3.2亿元-3.6亿元,同比下降23%至31.59%。报告期内净利润减少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公司投资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公司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2.60亿元所致。

点评:蓝色光标业绩下降是正常现象,业务当然是不好,这都可以理解

5.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546.8亿元重大工程项目

  中国中铁(601390)7月7日晚公告,近期,公司合计中标546.8亿元重大工程项目,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9年营业收入的6.44%。

点评:这只能是看,这样的公司体量太大了,并且增长速度不会太快

6. 新疆天业:糊树脂价格波动的可持续性具有不确定性

  新疆天业(600075)连续4日涨停,公司7月7日晚公告,公司目前聚氯乙烯树脂产品以普通聚氯乙烯树脂为主。近期糊树脂价格较前期有较大波动,糊树脂价格波动的可持续性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点评:不确定性,理解为利空就可以了

7.  长春高新:拟2830万美元海外投资丰富儿童用药产品

  长春高新(000661)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830万美元认购美国Brillian公司2184.99万股A轮优先股。本次认购后,长春高新持有美国Brillian公司42.14%股权,后者将纳入公司财务合并报表范围。美国Brillian公司自主开发的儿童505b2药物平台针对当下儿童用药的缺点,开发出具有诸多优势的液体口服药物,可以大幅提高儿童患者的依从性。

点评:高新还是牛呀,业绩相当不错,当然投资海外还是需要注意风险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