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2M概念爆发涨停潮,还有哪些机会?

(2020-03-27 12:22:50)

今天是3月27日,上午市场在外围美股暴涨的情况下再度高开。不过高开之后的A股又是有些涨不动的感觉,早盘科技股再度高开低走。券商股也是有些涨不动了。好在午前金融股强势上攻,带领市场再度走高,沪指收复2800点。

上午由于淘宝发布C2M战略,C2M概念爆发,不少个股涨停。而基建股因为有利好,盘中在拉升,也是因为估值便宜,若是大盘进行估值重归的时候,科技股的估值不如白马股和基建股。来看看今天市场板块和个股情况。

 

C2M概念爆发,相关个股涨停

由于淘宝发布C2M战略,C2M概念爆发,市场内青岛金王、如意集团、美邦服饰、华斯股份、德力股份、朗姿股份、慈星股份、万里马、思特奇、惠而浦、奥康国际、拉夏贝尔、贵人鸟、天创时尚涨停。

C2M是一个战略级的计划,不是某一个单独的题材,要组建的是产业链平台,在前端开发中,企业要是有机会参与这些大电商一起做供应链整合、数据分析、赋能工厂的生态商,那么对企业是利好。在后端应用中,企业要是能成为这些大电商M端核心生产企业的,订单增多,那么对企业的业绩也是利好。C2M带来的产业利好,除了对企业,还有就是对销售方面,不像直播概念,C2M是从整个体系不同于直播流量变现的形式,是从生产方式以及构建形式上重新构建新的销售模式。

我们来看相关概念股。

德力股份:第一波享受C2M红利的公司,入驻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推C2M定制化产品,据官方数据,入驻拼多多的第一个月销量接近15万只。

青岛金王:A股彩妆第一股,通过区域布局,逐步形成全国性的C2M商业模式的业务平台。

惠而浦:据阿里巴巴数据,19年以来,C2M模式的助攻下在聚划算上取得了超过50%的同比增长。

美邦服饰:美邦做的比较早,在C2M模式上逐步走出一条属于传统制造业的个性化道路。已经在杭州、重庆等地区进行试验,开始接受消费者的个性订单模式。

奥康国际:公司将通过积极探索C2M模式,打造线下智慧门店,脚型数据采集应用等方面提升消费黏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与体验,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

如意集团:早在2017年如意集团就想要进行C2M只能改造,目前公司旗下如衣随行携手电商共建S2B2C供应链赋能平台,进军服饰C2M业务领域。

瀚川智能:公司的“微智造小车平台”是公司开发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融合应用的展示平台,可实现C2M制造模式,用于展示公司技术能力和产品理念。

尚品宅配:在智能制造上,凭借自身的互联网基因及软件技术优势,成功构建了生态系统级全数字化的C2M模式。

  

水利基建有利好,能拉动经济增长

上午水利基建走强,粤水电、国统股份、钱江水利、安徽建工、正平股份、ST围海涨停;消息上,水利部称,近三年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将超万亿,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工程现在已经开工了142项,目前进展十分顺利。水利建设属于基建投资,对于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有关单位曾经提出过一个研究发现,就是说重大水利工程每投资一千亿元,那么就可以拉动0.15个百分点的GDP增长,对经济拉动的作用很大。

今年的水利重大工程有几十项,这些项目开展起来比较快,随着对基建的重视,地方积极性高,而且没有大的环境制约因素,只要具备条件,很快就可以开工,这就会提升相应上市公司环保订单的数量和质量。

粤水电:公司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在该省大中型水利工程市场占有率达到55%。

  钱江水利:公司所处的浙江省是我国经济发达的省份,水务业发展有良好的经济基础。

葛洲坝: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

国统股份:主营业务主要由传统业务和新型业务(PPP项目)两部分构成,其中传统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各种输水管道及其异型管件和配件、地铁盾构环片等水泥制品的制造、运输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主要产品为PCCP。

 

G20会议内容,带来医疗器械行业利好

上午呼吸机板块开盘大涨,和佳股份涨停,深科技涨7.91%,复星医药涨3.15%,中鼎股份、戴维医疗等跟涨。

现在医药、医疗也都是重点。眼看美国感染人数超国内,增加人数还在大幅增长,G20上提出各国要互帮互助,预期全球合作抗疫,刺激相关产业链,那么医疗物资被再次炒起来,产业链中医疗器械、医药、检测等都是产业链上比较强的,但是我们也看见了市场中一些防疫个股在高位,但也还有机会,就像以岭药业一样,受莲花清瘟出口刺激,又拉升出了第二波走势。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本人不推荐股票,不代客理财,不指导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