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股下跌和2月金融数据不理想是今天A股调整主因

(2020-03-12 12:45:32)

今天是3月12日,今天市场回落,其实昨晚虽然美股再次大暴跌,但我们看到A股早盘开盘竞价的时候,恐慌的情绪还不多。开盘低开之后券商也并没有继续大跌。但是面对美股这么大的暴跌,北上资金当然会有所恐慌的,上午北向资金净流出逾50亿元。

 

发布了2月金融数据,其中社融新增8500亿,信贷新增9000亿,社融数据较1月天量的社融有明显的下滑,可以理解,现在疫情原因使得经济活动全面收缩;还有就是2月历来是信贷与社融的小月,数据同比来看并不算太差。

先来看社融数据,全口径社融新增8500亿,低于去年同期9665亿的新增规模,但扣除政府债券口径后,2月新增社融(6730亿)反而要比去年同期(5259亿)多增了1000多亿,存量同比增速也从9.8%回升至9.9%。

数据中这主要由于企业债券融资新增规模3860亿,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00多亿的新增。有货币宽松压低的短端利率,扩大了机构CARRY做收益的空间的影响,还有是受到机构备付着较高的负债成本和业绩考核压力,开始往城投、地产债上努力,增强了市场强劲的配置需求。

还有就是现在复工进度慢,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由于企业交易结算活动基本暂停,开票需求不足,出现负增长3900亿,同比多减了800亿左右,这一点是导致社融数据不理想的重要原因。

此外,信贷数据也不理想,受到疫情影响,群聚型消费活动减少,导致居民信贷下降。对企业信贷来说,同样有这方面原因。但这之后会有政策利好,比如政策性金融机构通过专项信贷额度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了信用;或者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增加了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支持;这都是对企业信贷的利好。还有随着复工加速,消费的刺激,居民信贷也会慢慢变好。

 

今天市场板块出现轮动,昨天强势的今天回落。今天说说医疗废弃概念,上午医废处理概念走强,永清环保、江南水务涨停,而雪浪环境、润邦股份、侨银环保、绿色动力等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我们国家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在大量接诊病人出院后,目前整个医疗废弃物数量也是极为庞大的,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情况举行发布会,要提高医疗废弃处理能力,针对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短板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生态环境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医疗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方案的发布说明今后的医废处置行业迎来重大政策支持。

永清环保:其实在年前该公司中标了江西赣州某污染场地调查咨询服务项目,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原定2020年2月初进场采样调查的任务,受疫情影响推迟,推迟了一些。

雪浪环境:公司可生产医疗废物垃圾处置的成套装备。3月9日雪浪环境发布了公告,公司拟通过自身或指定的第三方收购上海长盈72%的股权。上海长盈预估值为8.8亿元,经初步测算,此次交易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雪浪环境表示,上海长盈主要从事危废处置业务,此次拟收购上海长盈部分股权是基于对危废处置市场前景的持续看好,是公司既定发展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东华科技:主要是在废固工程方面,东华科技几年前就承建了南海石化公司固体废弃物处理、齐鲁乙烯污泥处理、信阳市生活处理工程、合肥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项目,业绩涵盖了污泥、工业废渣、城市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化工废弃物等处理领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