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股市路线图:两大预测,三个推论

(2020-03-01 18:24:1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在经历过本周的大幅杀跌之后,预计下周A股跌势趋缓,但不会像春节后这样很快收复失地。一个是虽然全球股市表现依然不好,但美国股市已经开始止跌反弹。一个是虽然中国之外疫情仍然在快速发展,但中国的疫情其实正在得到控制,很多省份新诊断病人为零。周末公布了2月的PMI数据,我们能预测到跌破50的枯荣线,但没有想到跌到了35.7这个极低的位置,当然,我们认为这也是好事,这意味着政府可能会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所以我们看到除了湖北地区之外,很多地方政府目前已经开始鼓励企业基金开工,甚至有开工奖励措施出台。


   从中国的疫情时间发展进程推算,国外的疫情还会继续发展,大概2周之后,到3月中下旬才会达到疫情高峰,全球疫情在3月底才会得到缓和,但中国的疫情大概率会在3月结束,中国股市有望提前于全球资本市场率先企稳反弹。如果你担心外部影响,我认为疫情会影响全球股市到月底。不过,全球股市不一定继续下跌,因为,我们注意到3月美联储降息预期已经达到100%,如此对于全球经济都是一种刺激,巴菲特已经为这次下跌做好了充足的现金储备,你呢?


      对于新冠病毒疫情,从各国民众和政府的重视程度不同,既有像韩国政府提高到最高级的,也有类似日本,并不恐慌的,所以我认为,目前国人反映有点过度。当然,反映过度的好处就是疫情会在中国迅速得到控制。所以我认为中国的疫情,大概率是在3月底之前结束战斗,未来中国的经验和防疫物资出口到全世界,拯救世界人民需要中国的制造业,比如防疫物资,比如医疗设备,比如药品,甚至可能还有将来的疫苗,相关的公司还有机会。


      总体来看,疫情其实没有那么可怕,投资人的恐慌其实比瘟疫更可怕,就像美国股市一周跌没有了1万亿美元,但特朗普一听下面汇报:美国总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才几十个人,想想美国投资人是不是也恐慌过度了呢?


      记得某位投资大师说过一句话 股市下跌没什么好惊讶的,这种事情总是一次又一次发生,就像北半球寒冬每年一次又一次来临一样,只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已。成熟的选股者和股市下跌的关系,就像居民和寒冷天气的关系一样。你知道股市大跌总会发生,也为安然度过股市大跌事前做好了过冬的现金准备。


   每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40次股市大跌这一事实,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记住: 市场中唯一让人恐慌的就是恐慌本身,记住佛陀的话:没有什么不是时间可以改变的!

  


轮盘有效日期

3月2日-3月6日

轮盘性质

中线

压力

支撑

预测

 

箱底

2750

箱顶

3000

强支撑

2800


第一支撑

2850

第一阻力

2950

精确操盘体系

目前方向

整理

精确目标

3687

形态分析系统

目前形态

整理

中期方向

反弹

时间周期


24个月

板块轮动

特斯拉、TMT,医疗,消费

仓位控制

50%仓位

仓位变化

股龄低于3年新股民来说,保持坚持半仓操作,以便让你的投资不再受到人性的弱点干扰.让投资更纯粹.

大盘解析

反弹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即震荡阶段,这个期间,精选个股最重要,再次强调,由于市场投资者结构发生巨大改变,看大盘做个股的时代过去了,目前的个股跟随大盘指数的调整,基本都是一步到位,然后好的公司继续上涨,继续新高,所以价值投资是越来越有效,看大盘做个股的,未来不会赚钱。


政策分析

周末对于小微企业增值税降低到1%也是一种利好,当然还有更多的利好在路上。

操作策略

重仓者

控制仓位

轻仓者

持仓

空仓者

分批建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