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指三年新高,农业板受益于通胀,航空领涨

(2020-02-17 12:37:49)

今天是2月17日,受到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上午的行情表现的较为强势,沪指涨幅超过1%以上,而创业板则涨幅超过3.23%,再度突破2100点,反弹再创三年的新高,可见周末的定增融资放开对市场有刺激作用,上午大盘成交金额1900亿,从这段时间的量能情况来看这个量能不少了,市场交易的气氛逐渐活跃,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入40亿,外资源源不断的流入,也是A股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有量有行情。

  今天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9000亿元。本周有1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资金。现在央行集中开展“天量”逆回购操作存在滚动续做需求,会给节后现金回流可起到一定对冲作用,届时到期续作逆回购需求依然较大,央行本月中旬央行适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并下调操作利率的可能性不小。

但是这次降息也属于预期中的事情,从现在的经济情况来看,经济多少受到一点冲击和影响,而降息的策略是符合现在的市场预期。就是从反向角度去想,目前的行情市场期待有一些刺激的政策,但是现在市场需要更多的积极的刺激政策。所以每当出现刺激政策不及预期或者是经济基本面的冲击超预期,市场的反弹情绪才可能受到大的影响。今天市场气氛也不错,多个板块上涨。

 

受多个因素影响,农业股、农药股大涨

上午农业股、农药股纷纷大涨,荃银高科、金健米业、北大荒、新赛股份、东方集团、中粮糖业、辉隆股份、湖南海利、红太阳、长青股份、蓝丰生化、安道麦A涨停,诺普信等触及涨停。

主要是受到蝗虫数一年半内增长6400万倍的影响,杀虫剂中菊酯类、有机磷类杀虫剂需求预计将增加,现在非洲飞蝗的影响力最大,虽然蝗虫还没有来中国,不过资金借助炒作的趋势明显,也因为农业很多板块都在低位。

现在农业、农药股在抢占市场资金,还是受到了供给的影响。市场上草甘膦、草铵膦等除草剂产品价格出现小幅反弹现象。数据显示,草甘膦价格14日调涨500元/吨,涨幅2.5%;草铵膦上涨5000元/吨,涨幅4.6%。也因为供应和运输影响了原本的供应链。

现在疫情、环保等原因,对原有的产业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一些有产业链特色的企业的市场会更大一些。市场里面新安股份、江山股份等主营草甘膦业务;利尔化学旗下草铵膦产能居行业前列。

 

受贸易影响,国产发动机、飞机零部件将会崛起

上午航天航空板块崛起,海泰发展、航发控制、中航机电、钢研高纳、航新科技、洪都航空、航发科技、航发动力涨停;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向中国C919客机交付LEAP-1C发动机。除此之外,特朗普政府还考虑限制通用电气为C919提供航空电子系统的出口。现在美国这次欲对飞机零部件的销售实施新的限制,那么国产发动机、飞机零部件将会崛起。

航发动力是一家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曾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台大推力涡轮喷气发动机、第一台涡轮风扇发动机、第一台舰用燃气轮机燃气发生器,承担过航空、航天、核工业等多项尖端科研试制任务。参与国内多个新型航空发动机的科研、制造任务等。

中航机电是航空机电系统的老大,公司的航空业务主要用于国家国防及军队。目前国内使用的每一架国产军用战机均使用着该公司生产的机电系统产品,是军工股中性价比比较高的个股。

航天电子从事航天电子集成技术、卫星导航、遥测遥控、惯性(激光)导航、微电子与精导对抗、机电组件等航天电子领域等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