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50,955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担心顶背离,不如研究企业,消费电子因为这件事有了机会

(2020-02-12 12:37:58)

今天是2月12日,上午指数基本都是在2900点附近震荡消化,成交金额只有1450亿,缩量非常明显,短期反弹幅度较大,市场资金都相对比较谨慎。

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入10亿左右,内资和外资短期也是比较谨慎的。

昨天港交所表示要做好MSCI指数、富时指数调整中国A股的权重和富时指数进一步增加中国A股权重准备工作,即便有疫情影响,富时罗素方面表示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的A股纳入扩容也将如期进行,这样的消息有希望再次点燃市场里面投资的氛围。而且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叠加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政策的颁布会利好基建、地产相关板块,尤其是随着各地基建项目逐渐开启复工,玻璃陶瓷、材料等行业股价呈现涨势。来看看今天市场板块情况。

 

特斯拉加速安装太阳能屋顶,A股太阳能板块掀涨停潮

由于特斯拉加速安装太阳能屋顶,刺激上午太阳能板块掀涨停潮,北玻股份、向日葵、珈伟新能、捷佳伟创、通威股份、亿晶光电、山煤国际、新能科技、金辰股份、东方日升、福斯特、亚玛顿、秀强股份、锦浪股份、深赛格涨停。

其实除了特斯拉刺激太阳能板块之外,2月份,国家财政部预计2020年新增补贴资金额度为50亿元,可用于支持新增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节前多晶硅片节后供应进一步略减,节后随着复工增多,大部分多晶硅片企业逐渐正常运转。而且光伏上游成本由政策影响而快速下降,EPC环节、光伏运营商环节内部收益率提升显著。

 

华为扩展显示器领域,相关个股有市场

相信我们不少投资人已经看到有消息说华为内部成立了六个团队来考察显示器市场,要在显示器领域有进一步的发展,现在华为的产品线从电信设备到消费电子等都有自己的份额。现在随着柔性显示面板市场的高速增长,市场加大对OLED设备的需求,华为加入进来会冲击全球各大显示器巨头,但更会直接利好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

像瑞丰光电的背光LED产品供货华为、京东方等一线厂家。而且也有报道说华为电视重要的器件部分背光源是由海思芯片部门和公司一起研发,并已量产。

激智科技是我国液晶显示器用光学膜产品领先昌盛。主导产品量子点膜已向华为供货,同时也顺利通过冠捷、熊猫、TCL、友达等国内主要显示公司的验证,并已量产出货。

万润股份是高端TFT液晶材料业内领先企业,公司高端TFT液晶单体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15%以上,是全球主要的高端TFT液晶单体材料生产商之一,也是OLED材料国内领导者。

再多说一点,现在疫情期间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影响很大,导致汇顶科技等不少高位科技股调整,毕竟延期复工对一季度业绩会有利空效应,借着昨天复工概念的火热,消费电子率先的科技股迎来修复。从企业产业来看,业绩为主,但是对于消费电子产业链来说,一月份本身是淡季,多少筹备阶段,产能利用率本身就不高,后面的二月之后的生产会逐步完弥补一月份延迟带来的影响。

疫苗研制需时间,概念股不一定再会暴涨

最后我们说说大家都关注的疫情,现在抵抗流病毒的工作还在进行中,通过昨晚的报道说新冠肺炎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但无论是哪一种,短期也是要等,也还是得预防为主,一些概念股还有炒作空间,但不一定会出现之前那样的暴涨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