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早间要闻评论

(2020-01-03 06:35:04)
宏观新闻:

1.10036亿!北上资金净流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耗时1192个交易日

  1192个交易日,10036.25亿元!2020年首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就送来新年大礼包。单日净流入101.48亿元,这是自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第8大单日净流入规模。但更值得记录的是,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了1192个交易日后,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终于突破了10000亿元。 2020年首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终于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36.2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383.5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52.69亿元。

点评:北上资金确实来势汹汹,1万个亿就这样进入了市场,当然对比其数量,他们的选股原则更加值得我们细细研究

2.央行:12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000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1月2日消息,2019年12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60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2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36900亿元。 2019年12月,人民银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收回抵押补充贷款605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5374亿元。2019年12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1060.2亿元。

点评:再次开始中期借贷便利,其实也是一种释放流动性的方式

3. 关注上海本地股!国资改革新年可能又有大动作

  2020年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深化落实之年。 新的一年,上海将如何落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改革目标和任务,上海国资国企又将有哪些新布局? 在近日由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暨第十届上海国资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和企业高管给出了方向。

点评:上海本地国企又要改革了,这次改革会有什么样的突破,如果没有突破 ,特别是在股权上的突破,那么可能依然还是不会太好的行情

4.基建板块大利好!万亿专项债发行大幕提前开启

  赶在年头,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大幕悄然开启。记者获悉,四川和河南两省的专项债1月2日公开招标发行,成为2020年最早发行专项债券的省份。此外,云南、浙江等多个省市也公布了1月新增专项债券发行计划。 从这些已披露的新增专项债发行信息看,据不完全统计,规模累计将达到2000多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两成多。 这个时点比去年提前了近20天。除了基建外,老旧小区改造也有望成专项债的发力方向之一。 多位专家表示,提前发行的专项债不能用于棚改和土储项目,因此对基建的实际拉动效果或将显著强于去年同期。 此外,因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的范围也向基建领域倾斜,所以财政逆周期政策预计将支持2020年一季度基建回升。

点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这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当然是利好,但基建的空间确实不大了,也不能有太多的欺许

5.620次!2019年楼市调控次数创记录!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在刚过去的2019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出现了微妙变化,在调控持续加码的同时,宽松政策夹杂其间。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合计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达620次,刷新历史记录,同比2018年上涨38%。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依然是调控的主要方向,但调控最严格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大部分城市都有可能在人才购房、首套房信贷、公积金政策等方面出台稳定市场的政策。

点评:一年调控600多次,确实是让人感觉到很无力,并且调控的目标应该是已经从控制上涨,转向为控制下跌了

6.四部门:推动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 打造一批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

  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推动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主要目标:到2025年,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采用绿色工艺生产的原料药比重进一步提高,高端特色原料药市场份额显著提升;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原料药基本实现园区化生产,打造一批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技术水平有效提升,突破20项以上绿色关键共性技术,基本实现行业绿色生产技术替代;绿色标准不断完善,建立原料药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管理标准评价体系,发挥优势企业绿色发展引领作用;清洁生产水平明显提高,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量以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逐步下降。

点评:原料药未来的发展应该好于化学普通仿制药,普通仿制药未来将被集中采购严重压低利润率

公司公告:

1.长春高新: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60%-80%

  长春高新(000661)1月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预盈16.1亿元至18.12亿元,同比增长60%-80%。业绩增长因控股骨干制药企业收入增长;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收入同比上升。

点评:这个业绩已经相当不错了,现在的估值水平也不高

2.龙建股份:联合中标逾10亿元海外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印度德里地铁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与印度KEC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从Maujpur至Majlis公园的德里地铁四期工程第二标段中标人,中标金额108亿印度卢比,折合人民币10.62亿元。公司项目施工比例占90%,KEC公司施工剩余的10%工程量。

点评:海外项目就很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

3.杭州园林:签4.07亿元工程总承包合同

  杭州园林(300649)1月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南昌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就南昌临空经济区杨家湖及周边生态修复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等事宜经协商一致,签订了《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格暂定为4.07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5.23亿元的比例为77.85%。

点评:这个合同 占到了前年收入的七成以上,这个比例已经相当高了

4.宁波港:预计2019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4.7%

  宁波港(601018)1月2日晚间公告,2019年12月份,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3.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6186万吨,同比增长7.8%。2019年度,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96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0%,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1224万吨,同比增长4.7%。

点评:港口的增长就是不会太快,这很正常,但相对比较稳定

5. 恒瑞医药: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恒瑞医药(600276)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的药品注册批件。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是一种短效的GABAa受体激动剂,本次获批的适应症为常规胃镜检查的镇静。截至目前,公司在该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7135万元。

点评:恒两台的药品再次注册,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产品获得注册,公司后备产品丰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