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8早间要闻评论

(2019-11-08 06:19:38)
重要新闻:上交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上交所:坚守定位,充分发挥好科创板试验田作用,加快推进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为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短板、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拿出更多实招、取得更多突破。

点评: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理顺这种进去关系,任何市场都是需要有进有出的,不可能是只进不出,这是现在必须要完善的最基本的工作。只有理顺了这种关系,市场才会真正的正常起来,才会优胜劣汰,才会让优质企业更有价值,价值投资也将更加有效。

宏观新闻:

1.商务部: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在今天(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么做,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有利于生产者,也有利于消费者。

点评:这也是一个重大进展,分步取消加征的关税,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必定大家现在的经济状况都不太乐观,都是需要助力的

2. 国务院: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业务范围限制

  11月7日,国务院印发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扩大投资入股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机构的股东范围,取消中外合资银行中方唯一或主要股东必须是金融机构的要求,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投资设立保险类机构。2020年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51%的限制。

点评:这是扩大对外开放的具体步骤,未来还会进一步放开,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3. MSCI第三次扩容在即 2000亿资金跑步入场

  据MSCI官方消息,11月份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公布。依此前计划,这将成为MSCI年内第三次A股扩容安排,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从15%增加至20%,同时中盘股将被首次纳入,纳入比例为20%。本次变动正式生效时间为11月26日盘后。国盛证券分析称,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约2200亿元,以消费龙头为代表的的核心资产仍是增量资金主要流向。

点评:扩容意味着将有资金进入,而市场有资金进入总是利好的,但什么时候这些资金真的开始买入,现在还很难说

4. 深交所:加快推进包括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11月1日、4日和7日,深交所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深交所表示,加快推进包括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深市产品体系、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实施。会议指出,坚定改革决心,扎实推进落实改革重点任务。自觉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以及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框架中思考、谋划和推动,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包括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深市产品体系、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实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点评:这也是必然的,法律的授权已经快到期了,现在必须要加快了,否则过期之后还得重新授权

5.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1052亿美元 环比上升127亿美元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5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127亿美元,升幅0.4%。 对于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9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英国退欧前景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回落。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点评:总体规模依然保持在3万亿以上,并且还有所增加,目前总体上还是安全的

6. 八部门:加强电子烟危害宣传 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宣部、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烟草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面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和规范管理,各地要主动加强对电子烟危害的宣传教育,不将电子烟作为戒烟方法进行宣传推广,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

点评:意味着这个行业基本上就被灭掉了,基本上没有前途了,除非让国企重组

7. 海关总署: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

  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

点评:这也是必然的,禽类,猪肉都会解除

企业公告:

1.龙建股份:合计中标46亿元两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国道331线北银根至路井段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中标人,中标金额18.53亿元。此外,公司与四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国道 213线达来呼布至东风航天城段公路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标人,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27.6亿元。

点评:目前看来这种PPP项目你都小心一点,中标了也不见得是好事儿

2.  新希望:10月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长47%

  新希望(000876)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0月销售生猪37.69万头,环比变动5%,同比变动65%;收入为13.42亿元,环比变动47%,同比变动266%;商品肥猪销售均价33.98元/公斤,环比变动27%,同比变动142%。

点评:所有的猪周期个股都表现得非常好,新希望也不例外

3.神雾环保:胜沃项目、港原项目、乌海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停工

  神雾环保(300156)11月7日晚间公告,目前,受公司资金紧张及项目方融资进度未达预期的影响,公司胜沃项目、港原项目、乌海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停工。受上述项目停工的影响,相继出现货币资金短缺、存在逾期未偿还债务、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且严重亏损,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点评:这个公司基本面已经严重变坏了,显然已经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4. 恒瑞医药:引进德国Novaliq公司产品

  恒瑞医药(600276)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Novaliq 公司达成协议,引进德国Novaliq 公司用于治疗干眼症的药物 CyclASol?(0.1%环孢素 A 制剂)和 NOV03(全氟己基辛烷),恒瑞将获得这两个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点评:正常的公司合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