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50,955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否上涨,就看今晚决定

(2019-09-18 20:00:3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经济评论

今天晚上投资人关注美联储利率决策,按照现在的投资人预期,降息25个基点和保持不变的概率几乎是一半对一半。这个预期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会不会出现利率不变的黑天鹅有待观察。


现如今全球降息的央行非常多,欧洲和日本的利率都非常低甚至于负利率,美联储利率政策同时遭受美国国内和国外的压力。所以情况会比较复杂。个人的预期依然是会降息25个基点。当然,我并非神仙,如此多的机构都在做预测,而实际上,这一次是最近几年最难确定的一次。


能否上涨,就看今晚决定


国内,高层要求“将制造业搞上去”。实际上经济结构也可以做出一些选择,诸如国际上德国就选择了制造业,德国经济相对来说财政政策较为收敛,德国的制造业发展,就是追求充分就业率和出口。因为一般情况下制造业提供大量的就业,相比之下第三产,诸如互联网行业消耗的就业人口就要少得多。


而在制造业发展的情况下,一国的经济将比较依赖于出口。因为现代制造业会产生产品过剩而不是不足,这个时候需要全世界吸纳产品。而改善外部贸易环境就变得很有必要。


而美国其实并不是重点发展制造业。虽然特朗普喊着制造业回归,但是其前任美国总统致力于发展互联网和科技行业。从1980年开始《拜杜法案》,到90年代克林顿的信息高速公路,可以说过去几十年美国科技行业发展导致了制造业整体的空心化。而制造业发展缓慢导致了美国的贸易逆差,通用汽车工人再次罢工,这让我们看到美国制造业再次疲乏的可能性。


能否上涨,就看今晚决定

了解了这些,投资人就应该清楚,如果制造业要振兴,对于我国就意味着进一步的改善外部环境,并且谋求内部产业升级。此时此刻可以重新关注我国的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工业数据平台等,产业升级必然伴随自动化的推进,我国工业自动化率相对于日本,德国,美国依然很低,我国万人机器人数97台,德国322,日本308。我们尚需在制造业上投入更多,才可以实现产业升级。


而在这个过程中,信贷和政策的支持十分的必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也十分重要。(自动化会减少一部分就业,但实际上即使在美国日本,制造业依然吸附大量工人,只是对于工人的素质要求更高)而更加合理的理由是,过于一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和制造业自动化方面出现行业低谷,业绩不佳,相对来说,这些行业长周期的景气程度更加明显,而短周期看,对于投资人又是一个合理介入的时间段。


能否上涨,就看今晚决定

我们希望制造业立国的策略能够稳固下来。互联网行业的确重要,但互联网有很多的不足,一个国家核心的,其实是两点:一个是通胀,一个是就业率。既不要物价涨太快,也要老百姓有活干,有钱拿。而低通胀和高就业率就是制造业立国的核心特点。


生活依然会越来越好,不要被一些负面情绪遮住眼睛。至于投资方面,我们对先进制造业依然看好,尤其是电子产品制造。不管未来的产品是以什么形式,传感器,连接器,射频,屏幕,芯片之类的都是有稳健需求的。


ABB在中国工业机器人最冷的时候在上海设了个机器人制造工厂,特斯拉的工厂也在推进当中,很多国外产业资本已经悄悄的进来。制造业复兴,会很快到来,现在,要乐观。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