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二次改革深圳先行试验区爆发带来反弹,反弹正变成反转

(2019-08-19 12:14:18)
标签:

杂谈

摘要“指数走的不错,扛住了美股800个点暴跌之后,到今天都能够继续稳保持上涨的趋势,确实不容易,侧面的说明市场前期开始释放出大部分的风险,加上周末以及今天的政策利好,这对于恢复现在A股的信心和氛围有帮助,今天继续看涨。”

 

8月18号,由于政策利好,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蓄势,随后加速上攻,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创业板收复1600点创5月以来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7%,报收2865点;深成指涨2.39%,报收9277点;创业板指涨2.76%,报收1611点。沪股通净流入23.06亿,深股通净流入29.87亿。

 

先来看点消息面,第一个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目的是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这样的消息之后,真正受惠的是创业板,而且深圳本地股及创业板有望受益,创业板可能会强于主板。

  第二个消息,央行LPR改革助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能够利好股市,但是对权重银行板块有明显的利空影响,金融机构让利于企,在未来业绩增速方面会受到一些阻碍。同时也利好债市,政策实施有利于纾困板块,以及负债较高的行业,比如一些建筑,环保,制造等行业都有好处。

 

从技术面来看,这段时间,最近我们反复多次提到了市场的“底部拐点”,从指数在2733点的位置一直到近期反弹,市场的“拐点”确实形成了,上周末以及今天的政策利好,带动了指数进一步反弹,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指数开始反转,股指突破并站上了2830点的压力位,还一路向上冲,而且从技术形态来看,沪市大盘日图上MACD指标开始出现红柱与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还有上冲动能,而且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朝上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

目前无论是MACD指标还是MA指标,短线的趋势均比较明显,都想要反弹。最终是想要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的力度,如果目前的位置能有成交量一起配合,市场将会重新反弹至2900点。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由于上面说的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刺激相关股票,比如深振业A、深物业A、神火股份、深科技、方大集团、特发信息、盐田港等40余股涨停,其中相关个股涉及5G、人工智能、粤港澳自贸等多个题材概念。

券商板块领涨,第一创业、长城证券、国信证券涨停,中信建投、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海天股份、红塔证券等涨超5%。

网络安全概念大涨,任子行、浪潮信息、个人剧、绿盟科技涨停,中孚信息、兆日科技、立思辰等涨幅靠前。

此外,华为概念、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纷纷走强,银行板块先抑后扬,也不少股票出现上涨。现在场内关注点依旧是大科技和大金融板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