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庭危机是国际市场下跌主因,距离A股有点远,不惧

(2019-08-13 12:31:55)
标签:

杂谈

摘要“市场方面又开始不稳定,昨晚上欧美股市下跌,阿根廷股市暴跌,市场又开始出现忧虑情绪。市场流动性略显不足,今天的成交量未能放大,反弹也属于弱反弹,而且沪指弱市中,还是要谨慎一些。”

 

8月13日,昨晚上欧美股市下跌,阿根廷股市暴跌,直接导致上午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沪指再失2800点,盘初市场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指数最终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4%,报收2794点;深成指跌1.03%,报收8885点;创业板指跌1.15%,报收1522点。沪股通净流出10.6亿,深股通净流出2.43亿。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原本昨天3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为反弹蓄积了冲高能量造成。但因外部消息的影响,今天上午沪指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由成金叉状态,转变成了死叉状态,整体反弹动能不足,反而下跌趋势比较明显;而MACD指标的反应没有KDJ指标明显,目前还是比较平缓的状态运行。

从日线上来看,KDJ指标有些要形成黄金交叉,但量能不足,整体没什么表现,MACD的表现更不好,绿柱逐渐放大,做空趋势明显。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今天如果现在的情况沪市大盘很容易去回踩5日均线,如果跌破了5日均线,强支撑在278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2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38点附近。

和主板差不多,创业板今天走出了横盘十字星的结构,量能不足,是弱反弹结构。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上午华为概念继续走强,银宝山新、伊戈尔、易尚展示、纵横通信、中石科技、太龙照明、天津松江集体涨停。华为概念、5G等这些科技股一部分是中线资金参与的趋势股,比较稳定。

有色金属板块抢眼,云南锗业涨停,盛达矿业、驰宏锌锗、盛屯矿业、白银有色等涨幅靠前。

黄金概念亦有出色表现,盛屯矿业、老凤祥、恒邦股份、金贵银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氟化工板块盘中异动,中欣氟材涨停,凯恩股份、多氟多、滨化股份等跟涨。

市场的规律,我们投资人应该也清楚,股指要是从底部反弹时,往往是由持续的热点主线带动上涨,这样的热点主线往往是涨幅最多的。但这几天市场里面热点比较少,不过至少两个是比较清晰的,科技成长股,比如5G与华为概念,市场外围与指数的不稳定,科技股比较受欢迎,版块里面的一些5G应用端、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可以多看看。还有就是白马股蓝筹股。这个主线也有不错的比如黄金版块,酿酒版块,出现过轮番上涨,还有券商版块,也是不错的版块,所以白马蓝筹也是价值投资者的关注点。但相比白马蓝筹,科技股的业绩增长的更明显一些,股价弹性也更大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