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济数据见底,大盘指数回暖

(2019-07-15 12:49:08)
标签:

杂谈

 

7月15日,今天早上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快速杀跌,上证50指数领跌。随后股指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在午前大涨2%;深成指涨超1%,沪指涨幅较小。

上午三大指数收涨,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2952点,涨0.76%;深证成指报9345点,涨1.44%;创业板指数报1553点,涨2.32%。沪股通净流出19亿,深股通净流入2.2亿。

 

技术上今天盘面出现小阳线,指数在早盘继续向下回补了部分缺口后企稳回升,最终勉强站上5日均线。日线上目前处于短线金叉反弹区域,但是因为5日线下穿10日线,20日线,60日线,且各均线都有明显的往下状态,对指数向上反弹造成压力,成交量如果不能提高,后面还有向下的预期。今天向上可以关注2950点附近,强压关注2970点附近,而回落时第一支撑关注2900点附近,强支撑关注2890点附近。

 

消息面上,今天上午中国经济半年报亮相了,二季度GDP为6.2%,和A股什么关系,这对股市有很参考意义。当下经济面临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如果数据比预期好,对股市就有正面影响,会进一步推动市场回暖。还有这段时间不断披露的个股半年报业绩,其实半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这些股票或多或少的会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热点和做多对象,在半年报密集披露期,业绩大增和超预期的个股将依然是我们关注的热点。

除了中国经济半年报,今天,6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三驾马车”的数据会公布;此外,6月国家统计局发布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也会在今天公布。

其实很多时候,股市的走向和一些宏观指标是密切相关,有些券商和机构对一些宏观指标还是比较敏感的,比如上周末公布的社融数据,宏观上的分析都要参考这个指标。我们投资人也可以适当的关注和参考。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上午国产软件板块持续上攻,网达软件、鼎捷软件、宇信科技涨停,华宇软件、中国软件等涨超5%。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航新科技、久之洋、远方信息、台海核电涨停,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国海防等中船系个股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拉升护盘,国海证券逼近涨停,东方财富、锦龙股份、华林证券、山西证券等涨幅居前。

磷化工板块盘中拉升,澄星股份再度涨停现4连板走势,六国化工、金诚信等跟涨。

酿酒股领跌,青青稞酒大跌近6%,洋河股份、迎驾贡酒、老白干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均跌逾1%。

我们看今天市场还是比较弱势,市场上的板块没有持续性,连板个股已经持续一周都没有突破过5连板了,但一些好的经济数据多少会促进市场回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