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部刺激利好,一个板块大涨

(2019-07-11 12:10:25)
标签:

杂谈

 

外部刺激利好,一个板块大涨

7月11日,上午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后直线拉升,一度触及5日均线,可随着多板块冲高回落,指数也跟着下行。好在保险、有色、以及创业板继续表现下,指数小幅回升,总体保持高开高开高走后的高位震荡格局。

  截至早盘收盘,三大指数收涨,上证指数报2924点,涨0.33%;深证成指报9202点,涨0.40%;创业板指数报1521点,涨0.74%。

 

指数为什么双双高开,先看看外围,这几天美联储出来的消息比较大,引得市场聚焦,其中货币政策走向成为关注焦点。现在美国由于经济前景并没有改善,通胀依然低迷,经济乱流浮现,许多委员认为需要一定程度放松政策,将采取合适举措维持经济增长。

当然,美联储之夜,以及讲话内容,都引发全球瞩目,出了明显降息信号!强化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国际金价涨近1%,美元走低,A50也飙升,美股也纷纷创新高。刺激了A股,这是今天指数双双高开的原因。

高开之后,指数上攻力量的薄弱。虽然经历了连续整理之后,指数也有反抽的需求,我们看北向资金上午也有较大幅度的净流入,但是市场上攻意愿依旧不足,利好上攻之后便冲高回落。

现在虽然有保险带动下权重股表现良好,可场内比较热的还是科创板对标企业,特别是部分新材料、通用设备等一批个股表现抢眼。还有就是两市成交量没能有效释放,5日均线是个压力位,没有成交量的话就难以突破。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其实要是从板块角度来说,相关降息受益板块会先上涨,比如黄金版块。同时还会带动这两天强热点板块的反弹。连弱调整期间有利好的个股和板块,常规是错杀股,易产生反弹和上涨。常规来说是这样的,但也有一些炒作出现,相信我们投资人也发现了,现在很多版块和个股出现1板就转弱,3板就大跌,5板比较少的状况。这样的情况下,市场投资方式明显的会转价值投资,蓝筹白马是机会。

具体的我们对标今天的版块和个股状况,上午贵金属、有色金属、港口水运、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

科创板对标概念股三超新材收获4连板走势,带火简称包含“新材”的股票,天安新材、三峡新材、丽岛新材、众源新材涨停,海顺新材、鼎盛新材等涨超5%

随着国际黄金大涨,今天A股里面的黄金股集体高开,银泰资源大涨5%,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均涨逾3%。

  医疗器械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九安医疗直线拉升封涨,乐心医疗、国新健康、冠昊生物、阳普医疗等个股纷纷走高。异动的原因,还是昨天的消息面,美国政府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这让一些曾表示这些关税损害了它们利润的美国公司得到了缓解。此则消息刺激了医疗板块的再次异动。

提到医疗版块,我们投资人或许有些惧怕“医”这个字,尤其是前期医药带量采购、疫苗造假等诸多问题,不敢参与这个版块,其实没有必要。想要在今年的大环境下赚钱其实不容易,但是医疗行业做到了,而且是在稳步发展的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