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止跌了

(2019-07-10 12:19:04)
标签:

杂谈

大盘短线止跌,后市会横盘震荡还是会反弹?

 

摘要“对于今日大盘走势,高开后震荡,目前指数寻找到了短线支撑,而会不会反弹,关键看今天的成交量能不能跟上来,很明显,有成交额才有行情,没有成交额的时候,行情也冷清。”

 

7月10日,上午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呈现横盘震荡,震荡不就,就有券商板块异动,拉动市场小幅反弹,指数一度翻红。

截至早盘收盘,三大指数收跌,上证指数报2927点,跌0.02%;深证成指报9196点,跌0.02%;创业板指数报1517点,跌0.01%。

 

今天估计很多人会很关心会不会反弹了?今天大盘是否又要跌了?当然,会不会反弹,以及反弹的力度如何,这都决定了我们投资人的仓位选择。反弹的目标位是哪里呢?第一个反弹目标位就是20日线位置,且盘中出现带量的中阳反弹,大致在2965左右,才算真正的反弹,否则就都是无用的。

昨天上证指数的日K线收出了一根低位十字星,我们可以认为这是见底信号,但是换个角度,还可以认为是下跌中继,这就要看接下来指数怎么运行。 

今天指数延续了弱势的格局,早盘股指高开震荡后反弹,上证指数守住昨天低点,在2917点附近开始企稳反弹,但也收出了十字星,这个十字星也比较耐人寻味。大盘连续两天在2900点上方企稳,意味着市场已经寻找到短线支撑。但这种弱势的格局不是一个好现象,如果震荡调整之后不能反弹,那指数还会有再次下探跌破2900的风险。但今天早盘成交量依然处于较低水平,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反弹空间。

现在上证指数虽然跌破60日线,但是下面还是有一道强支撑的。盘面中有个向上跳空缺口支撑,以及半年线,也就是120均线支撑。缺口支撑在2915,而半年线是2925。所以指数在2910-2920有一个强支撑存在。

 

我们回看版块与个股,由于这两天半年报行情饿热度,不少股票接连涨停,圣邦股份连续两日涨停,姚记扑克、电工合金、雷曼光电涨停。

这两天还由于科创版的推荐,科创板对标股依旧活跃,三超新材、智云股份涨停,超华科技触及涨停。

除上面两个版块,上午军工股逆势走强,航新科技涨停,航发科技一度涨停,新兴装备、航发控制、宏达电子、中航高科等涨幅靠前。

券商股盘中拉升,表现相对活跃。国元证券涨逾5%,财通证券涨逾4%,华安证券、南京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等多只个股跟涨。

华为概念股全线走高,智云股份、新亚制程、广信材料、网达软件、数字认证、诚迈科技集体涨停。主要还是消息面,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供货,虽然还没在黑名单上除名,但多多少少刺激市场。

现在市场上的资金都去哪里了,现在热点板块不稳定,资金会找一些走势良好,其基本面也很稳定的板块或者个股,就比如医疗器械,虽然板块的一些股票没有爆发式的业绩增长,但是要是统计来看,平均20-50%的净利润增长还是有的。尤其是未来在老龄化大趋势下,增长依旧可期。现在盘面的不稳定,对于稳健投资者,长期还是可以不在乎指数短期波动,多选选这类优质的股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