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50,955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破位指标真的出现,控制仓位

(2019-07-08 12:51:12)
标签:

杂谈

破坏性K线出现,如何对策?

 

摘要“由于对滥发新股的恐惧,今天开盘直线下跌的走势,指数的状况让不少投资人应接不暇,投机部分基本全灭。到底是何方神圣所为,让市场整体状况不好,多头毫无抵抗能力,版块个股几乎全新尽末。”

 

7月8日,周一,今天上午一开盘指数低开后直线下跌,众多版块中,只有券商板块护盘走高,市场止跌后小幅反弹。

截止收盘,三大指数收跌,上涨指数报收3936.97点,深证成指报收9202.11点,创业板指报收1508.16点。

 

今天指数走弱,市场大部分品种又是明显的调整走势,有一些已经创了阶段性的新低;所以结构性分化已经非常明显了,而我们看到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为首的高价股群体却是屡创新高。

现在科创版又将有新股票批发,无疑会对资金构成一定分流作用,对存量市场构成了一定扩容压力。但市场整体运行偏弱,在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市场能否承受住如此扩容压力,需要时间来观察。除此之外,目前市场我们看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这也就说明这里的回调更多的是多因素影响的短期结果。

就目前情况看,三大指数都是面临技术指标的走坏,虽然无量的情况下出现回调属正常,而上午确实带量回调。结构上看,三大指数中,上证指数早盘直接跳过上周苦苦支撑的60日均线,向下的方向开始明显,并且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下一步就看半年线的支撑力度了,如果指数继续走低,那就需要继续观察,不着急入手。成交量上看,上午这一波完全是带量的,北上资金流出30多亿。比较糟糕的是,上午这一破下跌期间,除了证券板块在开盘小拉了一下之外,几乎看不到热点版块的作用。现在不仅仅是上证指数面临压力,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也面临压力。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上面我们说了,券商版块上午护盘明显,盘中华林证券、中原证券涨超5%,中信建投、天风证券、长城证券、东北证券等不同程度上涨。

除了券商,猪肉概念逆市大涨,盘中泰康生物涨停,得利斯、德美化工涨超5%。

ETC概念相对强势,星帅尔、华信新材涨停,金溢科技、万集科技、博通集成等表现出色。

今天垃圾分类概念大幅调整,汉宇集团跌停,华菱星马、久吾高科、海峡环保、依米康等跌超5%。不过伴随着近期概念股的暴挫,资金兑现意愿强烈,短期调整在所难免。

对于现在的指数下行、版块分化这种行情,有三类股票要注意短期风险:

第一类是纯题材小票,在科创来临时,必然被抽血;

第二类是前期涨的很高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抛弃;

最后就会是绩差股,康得新事件杀鸡儆猴,后绩差股算是敲响了警钟。

但是,有业绩重大变化的公司的公告,预增股可能成为活跃热点之一,这类股票会分散市场一定注意力。但中报预告发布预计对市场风格影响有限,部分估值偏高的蓝筹白马需关注业绩无法验证的回调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7.8财经要闻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