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重要的投资,最高的境界

(2019-05-24 13:26:24)
标签:

杂谈

王国维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王先生讲的是做学问,其实也是在谈做事的规律:第一跳境界就是首先确定好方向,然后朝这个方向努力,做到极致。第二,为了达到目标,要有恒心和信心,坚持不懈,人生无悔。第三条,只要你坚持下来,度过了那段无人理解,无人帮助的苦难的日子,那么回头看,其实原来成功是如此的简单。这也就是我们长说的,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过了即佛。

股票既是一门学问,也可以工作一样做事。但很多人在现实中很聪明,但进了股市就开始蒙圈,甚至迷失了方向。感觉到股市里没了诗情画意的浪漫, 长期的“寻寻觅觅”之后,感觉到的只有“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投资的最高境界

普通人如何做好投资呢?普通人达到什么境界在股市里就可以成功呢?我觉得可以用曾国藩先生打仗用的六字真言“结硬寨,打呆仗”。

曾国藩是一个崇尚“守拙”的人,他不喜欢取巧的东西,他不相信任何一种能够四两拨千斤的取巧的事情。湘军每到了一个地方的核心任务,不是进攻,而是安营扎寨,等着别人进攻。曾国藩以一介儒生而治军,以儒生带农夫的军队结构,完全凭“结硬寨,打呆仗”六个字,从来不主动进攻,而是长期围困,耗死对手,花了13年的漫长时间,最终剿灭了太平天国。

说实话,我在股市里面见到赚了大钱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傻逼一样的坚持,才取得牛逼的结果:不管外面怎么折腾,心如止水一般,长期拿住大牛股,然后数钱数到手发软。选择好公司,就是结硬寨。长期拿住,就是打呆仗

巴菲特如何选股

巴菲特选择的股票,几乎没有一家是在当下看起来无比性感,能给人以十倍股想象力的股票。而是他选择最稳健的消费类股票,耐心等待股票价值有足够的安全边际,低估的时候大量买进。

巴菲特反复强调买入的安全边际,因为这比找到某一只牛股要重要的得多。成功地抓住一只牛股无法成就你的整个投资生涯,而坚守安全边际则可以。

先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结硬寨,打呆仗”是战争的第一要诀,也是投资的第一要诀:如果你没有做好防守,你前期挖掘出的所有的十倍股,只是为了给未来某一天一次性亏掉做好了买单准备而已。

在股市里你“结硬寨”,你基本就不会输了。但如果辅以“打呆仗”,你就是大师级了。股市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先耐心等待,结硬寨选好股和买入时机,后打呆仗长期持股”,投资先要耐心等果子熟透,自己掉下来,你轻松的去捡起来,成功的投资从来都是跨越一尺高的栏杆而不是一米高的栏杆。

而大多数交易者,都是每天都去做交易,从来都是满仓,账户里哪怕有100元的现金都要买成股票,哪天不买股票就手痒痒,多数投资者的失败,都在于对于市场反映过于敏感,对市场先生每一瞬间设定的价格做出快速反应,完全被股价的剧烈波动的所牵制,因乐观而买进,因悲观而卖出,亏损5%就可能立马滚蛋。赢则大喜,输则大悲,夜夜不能成寐。交易过于勤奋,下场必然是凄凄惨惨戚戚。

少交易,耐心等待机会,等到果子熟透掉下来的时机,可以最大程度增加我们投资成功的可能性。你不用每天交易,即使你是一个投机交易者。

一个曾经占美国市值2%的短线交易大师杰西·利弗莫尔在他的《股票作手回忆录》中说,“华尔街的傻瓜认为他必须在所有时间都交易。对于我而言,从来不是我的思考替我赚大钱,而是我的坐功。明白了吗?我一动不动地坐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