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50,955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惊,一个大老虎主动投案!

(2019-05-20 11:59:26)
标签:

杂谈

震惊,一个大老虎主动投案!

摘要“昨晚上一任证监会主席主动投案的消息让今天市场情绪有些不稳定,指数不理想,但是不缺主力版块,芯片事件持续发酵,现在盘面也没有别的题材抢人气和资金。资金永远流向阻力最小的方向,所以现在芯片、5G等泛科技概念有些高潮。”
 
      5月20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跳水,之后在5G、券商、保险等板块轮番拉升状况下,指数没能翻红,三大指数收跌。
      上证指数报2865点,跌0.59%;深证成指报8910点,跌1.00%;创业板指数报1470点,跌0.57%
 
      现在我们先说点消息面,昨晚上,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上一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现在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今天,距离他卸任证监会主席刚刚过去114天。
       这短短的通知,蕴含的信息量不少,主动投案,以及配合审查调查,结果我们还不知道,但是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因果自有循环。现在作为证监会的前任主席,刘士余的主动投案势必会引发一些联想和猜测,A股市场里面也会出现一定的猜想,这两年股市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新股发行太多,却没有几个退市,重融资圈钱,不重视上市信息披露质量,无法退市的股票市场,不是貔貅,吃撑了一定会出事。我们欢迎金融市场的监管越来越正规化,这里面的大人物不少被调查,对今后金融市场的制度化,规范化有促进作用,这样也直接或者间接的保护了金融市场里面的一些普通投资者。
  
      从技术面来说,指数现在围绕2800-3000区域两个缺口之间震荡,日线级别来看,调整还没有结束,可以关注前低点2838点。但是60分钟K线和30分钟K线来看,指标还需要修复,下行还会继续。
      目前指数震荡下行,需要关注两个重要支撑:第一个支撑可以见2838点位置,大盘要是跌破2838了,大概率还要再杀一波恐慌盘,跳水砸盘。那么第二个支撑可以见2800-2838点位置。现在指数能否上行活动的关键是量能,回踩的话就会缩量,量能可以的话,结合30分钟走势,第一个支撑位置可以做一些短线,比如低吸;但要是量能上不来,我们投资人最好继续等待第二个重要支撑位置。
      创业板走势跟沪指类似,但相对较弱,各级指标跟沪指类似,继续震荡下行,可以多看看震荡回踩后的反弹行情,目前关注支撑1460点,压力1560点。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指数虽然下行,但是有些版块强势上涨,主要原因还是事件刺激的结果,加上A股现在热点很少,出现一个就会全线狂追,只要走强都是会持续爆发的,现在A股里面就不少这样的情绪。
      比如国产芯片概念股大涨,兴森科技、北京君正等多股涨停。还有国产软件板块也表现强势,华虹计通、诚迈科技涨停。现在市场预期和市场情绪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还有就是A股里面的一些投资者对于政策对冲也有较高期待,导致短期市场波动较大。贸易战明面上的争夺,导致芯片类版块和软件类版块受到欢迎。
      说到了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版块,怎么能少了5G,今天5G概念股反弹拉升,东方通信领涨,贝通信、东信和平、汇源通信、法尔胜、南京熊猫、大富科技、奥维通信等个股集体拉升反弹。
      对应到个股,华为概念掀涨停潮带来的三川智慧、兴森科技、实达集团、深科技、激智科技、华天科技、诚迈科技、新亚制程、创意信息、力源信息、星星科技、捷荣技术、长电科技、泰晶科技、宏达电子涨停。
      除了科技类,上午券商板块冲高回落,方正证券一度涨停,华创阳安、中信建投、长城证券、中原证券等涨幅靠前。稀土永磁概念盘中异动,宁波韵升涨停,英洛华触及涨停,金力永磁、中科三环、广晟有色、盛和资源等个股跟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午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