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上影线好吓人,难道市场要见顶了?

(2019-03-04 19:12:4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aiccRhm0VicqNC709be8gH4o6ouXV4sGUXmkJN2FBOOtcoId2VjH66ZX8rZqVJQCmFrZnITF5mgSyeN21kVtxug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今天大盘上演了惊魂一幕,先是时隔8个月之后,沪指上午开盘突破3000点大关,创业板更是大涨,大金融股拉升也进一步推高沪指。就是在大家感觉到牛市又回来的时候,下午大盘出现了逐级回落,很多股票打开了涨停。这说明,沪指站上3000点之后,市场的筹码已经开始松动,部分资金,开始落袋为安。


今天的K线收出了长上影,从技术的角度看,似乎意味着大盘要调整了。一般经典的技术类书本都是这么认为的:上影线说明空头反扑力量很强大,而且如今MACD指标数值很高,这个时候掉头调整顺理成章,所以短线高手已经开始做个股差价。


真的见顶了吗?站上3000点之后,投资人接下来该怎么应对?


我们觉得,今天A股市场在外围普遍上涨和周末利好消息加持的作用下,出现跳空高开,然后顺势捅破3000点这张窗户纸。我们知道,大盘的持续大涨,很重要的原因是信心的恢复,并由此带来全市场估值的修复,这几天政策的利好作用下,投资人信心高了,开始参与,促进场内资金流动,大盘上涨,大盘越上涨,投资人的信心和情绪都越高,加上利好不断,但市场里也有炒作和杠杆的情绪。

出现冲高回落也是因为一些投资人信心的缺失所造成的。下午的时候市场里大家的情绪下去了,出现跳水,除了有些人信心的缺失,还有一个原因应该还是杠杆,我们开玩笑说,周末利好下,有些人开始跑去借钱,然后今天赶紧买入,然后发现是跟风,杠杆作用下,下午的跳水也是情理之中。这就是正所谓的“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

 今天凯恩斯(cannes8118公众号第二篇文章谈谈沪指今年的终极反弹目标和目前仍然值得关注的股票(仅供参考,不做投资依据)。

从中长期视角来看,这种情绪释放在基本面上有着较为坚实的支撑。

一方面,股市在低估值叠加长期回调背景下的上涨弹性会相当大;突破3000点了,应该说不知不觉市场都快接近3100点了,下午的时候A股出现一定级别的跳水,说明场内依然是分化格局,而且可能会接连两天都这样。

另一方面市场主线不断。在分化格局中,还是存在主线的 ,比如科创版预期,比如医药板块,金融板块,再比如年报业绩预期。

科创版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上周末,也就是前两天的利好,资金流入,市场大涨,医药板块和金融板块也一直在说,年报预期的作用这几天应该开始明显,当前A股年报正临披露窗口期,而且有许多上市公司业绩并未如预期稳固。

 

我们觉得,这种跳水走法之后,市场出现分歧了,后面几天震荡幅度不会小,外资出现流出,公募已经逼近正常仓位上限,当然,大盘里的私募仓位也不少,而且杠杆资金还在买入,这里面只要有一股资金做了叛徒,那么盘中就会出现这样的快速跳水。


面对市场出现分歧,而且K线长上影这种过山车式的行情,个人的看法依旧不变:目前的市场是牛市,无论是2006到2007的牛市,还是2014-2015的牛市,现实告诉我们,在牛市不要去担心调整,要调整就让他调整,你何苦为了个牛市的小回头绞尽脑汁,活得很累。这种做法没有性价比。最近我们一直强调一句话:“牛市莫要丢失头寸。”还有一个思路我们也在一直强调,牛市切莫跳来跳去。很多股票主升浪还没有来。这个时候你去追已经进入主升浪的股票,往往是都没捞着好。如那个老故事,师父叫徒弟去捡个最大的麦穗,而且只能捡一个,结果徒弟碰到大麦穗,总以为后面还有更大的,最终只捡到一个小小的麦穗。股市就是如是道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