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报在即,如何捕捉下一个年报优质潜力股

(2019-02-26 22:43:4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A 股目前到达 2941这个点位,今天无力冲击3000点,历史上整千点从来都没有一次通过,所以3000这个点左右应该是这次大盘反弹的阻力点了。这几天随着热点板块的轮动,昨天的券商,今天的医药和基建。如果市场回落,还有哪些公司可以在回落中低吸?二季度是2018年报期,现在应当是布局2018年年报的时机了。


   根据以往来看,有时候,年报也是炒作的热点,只不过这几天的热点板块确实太热,大家还没看到像样年报行情的启动,没有启动,不代表不会启动,一般来说,年报行情只会迟到, 不会缺席,随着年报披露密集期的到来,年报行情启动应该就在三月初了。今天来给大家讲点干货!


   根据消息,这周将要披露的公司,就超过 50 家,接下来的3月更是年报密集披露阶段。都说年报是本故事书,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当然也有价值可找,临近年报披露,我们如何从年报中找优质股?

 

   有的企业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在年报中的业绩预报中的净利润是5亿元,增幅不高,可能1倍多点,而真正年报被披露的之后,该企业股票出现了浮筹清洗和资金吸筹的状况,不久,该企业走出了稳步向上的趋势行情。市场中有这类的股票,虽然每天涨幅不大,但一直在小幅度上涨,总体来看,自然是缓和上涨趋势。

   都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年报热点还没被炒起来,但我们不妨开始准备着,能在年报中找到优质股也是值得的。怎么找,一般我们看首先看年中报的企业是不是具有业绩高增长、高股息率、高送转,这三个基本的条件。而这三个条件怎么判断,需要大家关注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增长较大,在众多股票中出现总体稳定上涨的个股,这样的股票,我们相信以后也有上涨的空间,比如现在市场关注度较高的5G版块,金融类版块。


   当然年报就是发挥它自身数据库的作用,拿出某只股票,我们对比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的净利润和业绩增长速度,净利润大家都好理解,我这里不解释是什么意思,不懂的,可以去搜搜。净利润在1亿元以上,而且企业业绩增长速度在40%以上,我们的目的就是看这个企业的这两年的业绩是不是一直在上升。


   关于股息率,我们前几天说过,大家还有不明白的。可以去找找我之前的文章,那里说的很详细。


   高送转也很好理解,记住这几件事:高、送、转、派。高:每10股送转数字在5以上,送:用未分配利润送股;转:公积金转股;派:派发现金。


   我们举个例子,比如某只股票每只10块钱每10股送201块,因为股票是每股10块的,那分红送配也需要10股换算成每股的,10股送20,那每1股就是送2股了,101,那每1股就是派1毛了。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就是10块钱的股票减去派发现金的1毛,然后除以3,这个3就是每一股送2股的和,最后是33毛。


   要是除权那天的股价是3块3以下,说明该企业存在送转,但要是和3块3差不多,比如3块,那就没什么意义,十送十以后你什么也没得到,这和菜市场2.5元一斤的白菜下午用52斤来出售一模一样。要是股价是25,那么还是存在一定的送转的。


   要是企业在公告出来很久以前承诺会高送转,且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高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考虑,但也有这样的情况,管理者或者大股东们想让推高股价,进行高送转。


   当然,高送转是条件之一,热点行业,而且业绩有增长,有股息这些方面都得考虑。陆陆续续的一些企业开始披露年报了,抛开这两天大盘破万亿的大好事,大家应该去关注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