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50,955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两大利空,才是今天回落原因

(2018-11-14 20:10:44)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我们昨天说了一个看盘的秘籍——量能是看A股的绝佳方式。因为A股  T+1,如果一天是放量上涨,不用怀疑,这就是有人买入,不管买的人是何方神圣,老实说市场这么大规模,你也不可能知道买入的是何方神圣。


   你只需要在所知信息上添加一条:不管是谁有人买了。对倒可以做大一只股票的成交量,但很难操纵整个股票市场。


   那么今天放量下跌,然而跌幅不深又如何解释?市场总有人卖出,实际上卖出不是重点,你要从量能看的,看是否有人承接。如果没有人承接,我们知道交易是双方的,没人接,价格跌得会更深,量能会缩小。然而今天表现为量能扩大,跌幅不深。所以,最近两天的买入者并未退场。


   当然回落也有利空消息出现,其一是对于疯狂炒作的游资,监管还是很严格的,不看怎么说,我们只看怎么做。当然这个利空并不重要,游资既然出手,断不可能简简单单的马放南山,总会有一些新波澜。


   第二个利空是宏观经济数据,M2增速8%,这个宏观经济数据真的很难看,还有社会融规模更不是很好看。不过个人看来,融资发展模式本不可持续,靠融资的企业我本身就不是很欢迎,所以我们屡次三番强调投资人要关注公司的质押金额,融资金额及资产负债率。


   即使如今很多帮扶政策,牢记“借钱是要还的”。民营企业也知道这一点,我们也不能老鼓励信贷,更要鼓励积累,毕竟储蓄率也是稳定基础。


   当然这两个利空,在今年早几个月,不会只掀起那么点波澜,只造成那么点回撤,说明市场的确开始走强了,不排除如今蓄势之后,突破所有压力位,大盘出现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真正的上涨不同于反弹,反弹是一剑封喉,你未摸清脉络,来得快,去得更快,而真正的上涨,是必须不停的通过价格波动制造噪音,让人犹豫中离开。就如同“两岸猿声”。真正的上涨必然伴随回撤,在回撤中,坚定者保守筹码,不坚定者见好就收,如此往复。所以我们必须认清楚几种想法都是错误的,一种是梭哈的思维,加杠杆满仓,在美国慢牛行情中,经常会有巨大幅度的回撤,加杠杆满仓的,在这些回撤中消失。


   还记得我们以前讲过的《祖鲁法则》的作者,PEG方法的价值投资者吉姆·斯莱。他的方法被彼得林奇用的很好,但是他本人在美股大牛市开始的黎明前的1975年破产了。


   另一种错误的思维是短期套利的思维。很多人在下跌的时候接受了无尽的痛,于是上升一点就想套现。当然对于在以前梭哈的人,退出是正确的,然而对于一般投资人。还是那句话“不要丢失你的位置”。我们以前说过索罗斯和利弗莫尔,他们都讲过趋势,美股一个上升趋势维持了10年,如果这个趋势是明确的,你至少应该在一定的期间持有,不要早早的丢失筹码。


   故而,枯燥乏味的定投一直在推崇,有时候我也发现,看不起稳定投资手段的很多人,其实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可以改变宇宙规则,而实际上,对于世间,我们只是匆匆过客,我们连地球都未必了解透彻,何况整个宇宙。谦卑的观察自然,简单的顺势而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