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什么利好,可以救股市?

(2018-10-10 22:07:04)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为什么降准这样的利好,股市没有起来,出什么样的利好,可以救市?利好有很多种,央行宽松,有人说是利好,加入了MSCI和富时罗素,有人认为是利好,更有甚者,谁谁说了句什么话,也会成为利好,五花八门的利好应有尽有。

 

   然而利好是需要看外部环境的,不是所有的利好在当下都有用。比如降准备金这个大利好在如今的效用确实是打了折。

 

我们心目中应该有的利好大致有以下几点:

 

一揽子的减税降支举措。前段时间我们对于基建的态度有所转变,因为个人的看法是如果一笔钱用在了造路上面,那么很明显减税的资金就会不足。所以总体上,好钢用在刀刃上,量入为出,厚积薄发都符合个人的低风险偏好。

 

   所以在如今重点应该在于财政降低开支,降低开支就需要一揽子的财政量入为出的措施。可以说这方面难度很大,但是没有节约,哪里来的空间让利企业?所以任何无源之水的利好都可能激不起浪花,故而是时候讨论一下优化财政支出。

 

在双边贸易上向前跨一步。中美贸易战,这个矛盾不能调和,要有持久战的心理,但是现如今旧的多边贸易体系是否可以延续,我们不知道。所以至少需要两手准备,要有双边贸易方面的谈判。不是和美国,可以和日本,韩国,欧洲,甚至于亚非稍微强势的国家去谈,不是光谈,要有协定成果。最好协定内容突破现有的框架,因为如果有一个范本,类似于以前的中国和新加坡的贸易协定范本,未来还是可以拓展到第三国。这可以和美国如今主导的新双边协定进行对等竞争。

 

当然,这里面依然要做好第一点,实际上新双边贸易虽然包括了关税,劳务派遣,国际商贸仲裁等很多内容。

 

   但是核心内容是降低双边关税,这方面最终也会减少政府收入来源。这是一种国际间的竞争,竞争谁花的钱更少,给企业的更多。(前段时间有部纪录片《河西走廊》,内容很能引发思考,隋炀帝造就了丝路文明和万国来朝,但也因为过度开支千古争议不断)

 

国际间金融通道。沪港通是一个不错的典范,未来沪伦通也是可以期待的,唯一让人感觉不完美的是沪伦通可能有门槛。渠道永远是双向的,我们也希望有一天用不上这些通道。海陆空的资金都可以便利的进出。不要总觉得资金会流出,从长远来看,谁也不会想要放弃这五分之一人口的市场。

 

散户门槛全部取消。这里面包括融资融券的门槛,包括股指期货的门槛,包括沪港通,包括沪伦通,最好连带新三板的门槛也一并取消。包括T0和取消涨跌幅也可以适时考虑,停牌也要尽量的少。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逐步发现了流动性对于市场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对冲对于投资的重要性。

 

现如今这些机制和门槛没有任何一个可以让人感觉安全,反而限制了大家的行为。和第三条关联的是,如果国际上的巨鳄进来了,唯一需要的,就是有和国际巨鳄一样的工具来规避和对冲风险。不然这就是一场不对等厮杀。

 

侧重于强监管的注册制。美股能够退市数量和上市数量相等,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们做不到,从而导致了堰塞湖。有一次一个朋友的经历似乎告诉我答案,他因为一场交通小事故心情不爽,因为处置交警一直在捣糨糊,他反而最后赔了肇事的电动车手几百块。同样的,市场需要一点公事公办,即使这些公事公办会伤害一些人。

 

   世界总是进步的,现阶段宽松效用下降,要努力的做些制度上的改变。有人可能认为这些不是他们所希望的,投资人更希望有人来推高股价。可抬轿子的人并非我们召之即来,我们应该先装饰房子,再开门迎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