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50,955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21早间要闻评论

(2018-09-21 06:25:38)
1.深改委:自贸试验区要加大开放力度完善金融机构监管

  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提出自贸试验区要加大开放力度。会议指出,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识别、监管和处置作出制度性安排。会议指出,加强疫苗研发创新、技术升级和质量管理。抓紧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尽快解决疫苗药品违法成本低、处罚力度弱等突出问题。

点评:金融机构的监管依然还是重点工作,主要还是以防范风险为主

2.国务院发文要求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实行鼓励和引导居民消费的政策,从供需两端发力,积极培育重点领域消费细分市场,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总体目标要求居民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逐步下降。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

点评:主要是要解决收入的问题,只有收入提高了,居民才敢消费

3.商务部:争取早日出台《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目前商务部正在就公众意见逐条研究,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

点评:既然是投资,那么外国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投资也将是重要的一环

4.商务部: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关税影响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称,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措施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药品等六大品类,在受影响企业中,外企占比50%。美方此举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还伤害全球产业链安全。目前,中国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可能的困难。

点评:这确实是个问题而且短期内恐怕也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有从内部挖潜了

5.中国西部开发开放展魅力 集中签下超2000亿元经济合作大单

  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日下午在成都举行。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各自的重点产业、投资机遇和投资环境进行推介,现场集中签约92个项目,投资总额2034.27亿元。据悉,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60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5.7万亿元,成为展示西部地区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加强西部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

点评:显然这些签约不是一两天的事儿,只不过是集中体现出来罢了

6.证监会表态支持产融结合 阎庆民以“五性”划定安全区

  监管层对产融结合的态度明确了。在9月20日举行的2018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首次对产融结合做出了原则性表态。他表示,良好的产融结合,可以充分发挥产业与金融的协同效应,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但把握不好,也会出现合而不融、功能异化、风险外溢、交叉传染等问题。

点评:任何事物都有风险,只要风险可控就可以去试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