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26早间要闻评论

(2018-06-26 06:30:52)
1.央行等五部门: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

  6月2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要求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意见》从货币政策、监管考核、内部管理、财税激励、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23条短期精准发力、长期标本兼治的具体措施,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点评: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毛细血管,只有它们通了,经济才会有活力

2.长沙、西安暂停企业在限购区购商品房

  两天时间内,西安和长沙两个二线城市陆续出台新一波限购政策。其中均提到了暂停企业在限购区购商品房。 6月24日西安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到,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6月25日长沙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也提到了“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五年后,方可转让”。两城的限购政策中,均提到限制企业在限购区购商品住房。

点评:限购不停的升级,导致了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的倒挂,这也是个问题

3.国家发改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5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6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降低5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点评:油价终于终于还是降了一点

4.交通部:2020年底前重点城市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
  6月25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透露, 按照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精神和具体要求,交通部在加强车辆结构升级方面等加快推进。 一是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重点区域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作业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替换。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二是大力淘汰老旧车辆。重点区域采用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以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整治为抓手,严格实施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准入制度,大力推进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加快淘汰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到2020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

点评:这也是支持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举措

5.发改委:加强天然气调峰能力建设保障电煤供应

  发改委网站25日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形势严峻,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带动能源需求较快增长。迎峰度夏期间地区性、时段性供需偏紧情况仍然存在。加强运行调节,保障安全稳定供应,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做好电力稳发稳供。加大油品调运组织力度。推进天然气资源储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天然气调峰能力建设,合理有序用气。供需两侧协同发力,加强电力系统调峰能力建设。落实煤炭库存管理制度,保障电煤供应。

点评:煤电的矛盾问题还是很突出的,市场煤计划电,这总是协调不起来

6.许家印买下FF!恒大67亿港元入股45%成第一大股东
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

点评:许老板也要做新能源了,并且还支持了贾布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