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重大利好反下跌,这是啥情况?

(2018-06-25 20:25:0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今天股票市场没理会央行定向降准的重大利好,继续下跌,说明投资人对于利好的敏锐程度进一步下降,每一次市场熊市进入高潮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这种景象,经历过熊市的老股民已经见怪不怪了,对于新股民来说,这个阶段最难熬——即使是投资人,也已经很难区分自己是选择继续价值投资还是相信趋势投资。

   周预测中,从A股的估值上来看,无疑处于历史大底的水平,但是越是底部这个时候,越是没有人敢买股票。

   上周去了一趟郑州,出席了大河报财立方投资组织的2018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和中原经济论坛,在股市如此低迷的时候,现场有500多人参加,可以说是座无虚席。有趣的是,论坛时间是5个小时,到最后现场都没有空位。从参加报告会的股民的调查来看,不是券商等机构投资人就是价值投资的股民。

   一般的报告会或者经济论坛,内容不吸引人的,基本上开始2小时后,听众就会纷纷离场。

   在互动交流的时候发现,有一件事比较有意思,现场没有问技术指标的股民。可能是绝大部分技术分析的股民都已经进入严重套牢的冬眠状态,前期市场最受欢迎的课程就是涨停板技术,估计这些人已经遇到了从涨停到跌停的杯具,本来嘛,熊市追涨停,基本等于自杀。

   如果不是得了失心疯,是不会如此疯狂行为的。所以,在经历了多年的追涨杀跌之后,大部分股民都是病态。好股票上涨的时候拿不住。下跌的时候又不敢买。你是越不敢买好股票越涨,所以我们中和课堂上作为案例分析的泰格医药又历史新高了。

   我猜有些同学已经早早卖出了,一年多翻了3倍的牛股也没有赚到钱也是正常的,因为你没有掌握价值投资方法。不过,在市场如此熊的时候,你能赚到一声叹息也不错了,总比天天追涨杀跌亏钱好,对吗?我一直强调学员一定要来现场听课,课堂上,我们一直在以泰格医药这样的一批公司为案例,讲为什么医疗行业从去年开始,出现了行业拐点。投资人要自己懂选好股,而不要信任何人的荐股,我们只分析企业价值,从来不荐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