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23早间要闻评论

(2018-04-23 06:45:56)
1.重磅!《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发布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指出,本纲要是指导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基本依据。规划期限至2035年,并展望本世纪中叶发展远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共分为十章:总体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空间布局;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共享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保障规划有序有效实施。

点评:规划好了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2.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发来贺信,向峰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点评:这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大方向

3.商务部: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 表示欢迎

  有媒体提问: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考虑来华磋商,请问中方有何回应?答: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点评:磋商也许才是最后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

4. 国家发改委专家:我国高技术产业将保持快速发展

  美国商务部近日宣布对中兴通讯公司采取出口管制措施。对此,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表示,这将对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不会阻碍中国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步伐。

点评:高兴技术产业,任重而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5.4000亿降准增量资金无缘楼市 房贷利率念“升”字诀

  从表面上看,降准意味着流动性的提升,进而降低资金成本,对房地产市场利好。而实际上,一直没有变动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将会上调向高企的货币市场利率去靠拢,届时预计房贷利率还会上行。

点评:不能再大搞房地产,再搞下去真的要产生重大的经济问题了

6.六部委打响发令枪 1.8亿吨钢煤去产能提速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人社部、国资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分析师表示,今年去产能工作仍然维持高速推进。

点评:这也是早些年经济政策的后遗症,现在到了排毒阶段了

7.中国结算、深交所联合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试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支持H股“全流通”试点安全高效启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4月20日,中国结算和深交所联合发布了《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并于当日起施行。

点评:这是迟早的事儿,全流通是资本市场的最终目的

8.深交所:本周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

  深交所4月20日晚间披露,本周,本所共对16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本所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共对1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点评:违规就要被查,谁也不能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