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30早间要闻评论

(2017-10-30 07:00:43)
1.监管改革步入快车道 大宗商品交易行业不断完善发展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对资本市场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随着金融监管体系改革进入快车道,这也加速了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的转型。

点评:不止是大宗商品,金融市场都在向着越来越专业的方向发展

2.五部委细化双积分细则 低速电动车或被排除在“正积分”之外?

距离双积分办法的实施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虽然时间节点和要求门槛都有所放宽,但2019年和2020年的比例要求并未放松,事实上,落地后的双积分办法是外松内紧。

点评:推行电动汽车,确实是花了不少力气

3.中国AI产业火爆!京粤浙占据半壁江山哪些公司将受益?

互联网时代正在步入下半场,人工智能(AI)势不可挡。在这场变革中,中国涌现了一大批“网红”企业,旷世科技、商汤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BAT等互联网巨头更是在密切介入这一领域。

点评: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投资的一个重点

4.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95亿元

证监会10月27日核发IPO批文,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

点评:这回过会的家数是一样的,但融资额度却是提高了不少

5.A股极端冰火一幕再现 主力蜂拥扎堆酝酿新巨变

主力顺势大规模涌入绩优蓝筹股,周五的二八分化行情与其勉强说成权重护盘,倒不如理解为资金蜂拥扎堆炒作蓝筹股,如茅台、格力、五粮液等消费白马持续创新高的背后是一场愈演愈烈的蓝筹旋风正汹涌向A股奔来!

点评:现在的蓝筹已经是火热到极,但还要小心物极必反

6.食利者复星医药:主业经营不理想 靠买股票和投资赚钱
拆解复星医药的大类业务盈利情况,仅国药控股、A股股票两项收益就达到了复星历史收益的六成。名为医药行业经营者,复星医药依靠的却是眼花缭乱的买与卖。

点评:复星已经是一个投资集团,股票和投资本身也是盈利的来源,这没有什么可厚非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