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18早间要闻评论

(2016-11-18 07:38:52)
1.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

  国务院印发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根据每年国务院大督查和日常督查情况,对落实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等24项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点评:真抓实干的确实应该加大力度,这跟企业的思路是一样的,只有奖罚分明,才能做好

2.上期所正在综合评估上半年夜盘交易时间的调整

  针对市场有关交易所探讨暂停黑色系商品期货夜盘交易的传言,上期所相关人士17日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正在综合评估上半年夜盘交易时间的调整和近期采取的风险管理措施的效果。

点评:就是因为最近的剧烈波动,交易所要采取措施了

3.成都限购再出新政:公积金购买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30%
进一步加强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等热点区域住房限购措施,促进职住平衡,减少交通拥堵。自即日起,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户籍居民或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其他地区户籍居民,可在本区域范围内购买1套商品住房。

点评:限购的政策本身就是非市场化,本身就是有问题的,还在用这样的方式,也是醉了

4.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我国资管产品缺乏统一监测和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财经年会表示,剔除部分资管产品互相借用通道、嵌套等因素外,我国资管产品规模大约在60万亿左右。目前存在着资管产品法律适用混乱,缺乏统一的监测监控,隐性刚性兑付等问题,偏离了资管行业的本质

点评:是不是理财产品要实现统一监管了,看来有这种可能性

5.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 近千亿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
多地龙头国企打头阵基金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近千亿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专家提示要防止实际操作变形走样,沦为银行账面游戏。

点评:债转股,本身就是死刑变死缓,关键还是企业本身要能够造血,否则怎么转也没有用

6.南玻A高管集体辞职:万科剧情的预演?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宝能系不断增持的步伐中,去年5月份、11月份、12月份均有高管提出离职。之后补位的董事之中有3位来自宝能系,至此,南玻A非独立董事中仅有2位为管理层。

点评:宝能如果这样做下去,那么南玻也就不是那个南玻了

7.发改委官员谈东北三省经济 称整体不断筑底辽宁情况最差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东北经济仍在不断筑底过程中,但再出现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今日,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在分析东北经济时表示,三个省当中,辽宁情况最为严峻,需要花大功夫,吉林需要进一步巩固,黑龙江在稳步回升,发展势头良好。

点评:东北的问题想要完全解决,那必须要从人入手

8.李扬:行政化手段去库存是政府与开发商的共谋
李扬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用市场手段完成。其称,当前的“去产能”都是书记责任制,“特别是一些重点省份,每一个领导都要下去压,这边没压完那边价格上来了,谁之罪?这个问题是非常突出的”,李扬表示,供给侧结构性调整要靠市场机制和企业,不能靠行政化手段调整。

点评:现在的结果已经如此了,还是想解决办法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