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股暴跌,下周一A股低开

(2016-09-11 08:25:2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周预测轮盘
  美股暴跌,下周一A股低开


   周五,美国股市暴跌,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了2%,当然,对于习惯于暴涨暴跌的A股来说,的确这点跌幅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以机构投资人为主的美股来说,2%的波动是很罕见的。所以周末很多朋友都担心的问我,是否会引发A股的跳水?

  很多时候我们都建议投资人保持一份淡然,这源于一个人的专注能力毕竟有限,作为一个投资人,学习知识、了解信息、打造投资人圈子已经十分不易,操美国人的闲心成本和收益不对等,貌似你是在为社会进步努力,其实只是因为自己乐在其中,有这时间,好些不爱看的书都啃下来了。

 美国对A股还是有些影响的,主要是会导致下周一大盘低开。至于低开之后,是否大跌,我看未必。因为美股下跌,既有涨多了的原因,还有美联储的大姨妈——耶伦老太太过些天又要出来见人了。今年美股屡创历史新高,对于A股,只能呵呵了。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或多或少是有影响,这个影响并不如很多经济学家说的那么大,也不是一些大V说的好像纸老虎,作为美国这种机构投资人为主的国家,当自己国家利率提升,那些从美国银行借出来,存到中国的那部分资金自然会离开,还掉一部分降低自己的偿还压力,美元流出导致非美国家货币贬值,连带资源价格一起跌,资源价格一跌,比如房子这种商品,钢材原来4000一吨,如今2000一吨,成本下降了卖价下跌,然后是所有东西都在便宜。但是你是否发现,其实你已经经历过这个景象了,在今年年初那几个月,期货、股市、汇市、楼市都处于崩溃的边缘。现在其实这几个市场都已经企稳了——横盘快一年了。

所以美联储加息的确有可能波及全球经济,但是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大多数已经在之前那次加息里面释放了,不过我们要了解美国何以用一国之力挑战世界货币呢?我的看法是其仍然占据了世界创新的核心。

发展中国家的尴尬在于,造大飞机,发动机是人家的,造手机,最贵的芯片是人家的,买个电脑,软件是微软的,芯片是英特尔的,很早以前就有人计算了我们造多少双鞋才可以等同他们造一家飞机。这种现象的确是事实,有官员甚至叫这种现象为:“技术剥削”。各发展中国家基本一样,都体验着用量换高价产品的痛楚。这就是美国创新给他带来的底气,这种底气将来很长一段时间还会存在,你并不能改变美国的强大,不能指望美联储给中国考虑,也不能指望美国不用贸易保护,我们要很清楚的区分他们的政府和我们的政府,美国政府只考虑美国人的利益,打击中国制造是必然然,所以被美国政策打到了没有任何必要义愤填膺,这是国际规则框架内,人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况且你的喊叫美国人也听不见。

 但是创新除了绝对差距还有相对差距,这一次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大概率是受益方,因为中国虽然失去了很多年,搞了很多年重复建设,但是最近这3年创新的确比以前不知道快了多少倍,以前我们网游开发凤毛麟角,如今国产网游和手游已经可以出口韩国了,以前我们全部是仿制药,去年我们有企业开始输出创新药了,以前我们影视剧仅仅内销,如今非洲人对中国电视剧也看的津津有味,以前新材料我们都慢半拍,如今石墨烯近半制备专利由中国企业申请,中国的量子通信也是第一个吃螃蟹,大疆无人机美国销量指数级上升,华大基因让基因检测平民化,华为到处SOLO(单挑)专利权官司,阿里巴巴告诉你美国人也喜欢便宜货。

创新需要积累,中国赶上美国并非朝夕,但是只要差距缩小总能赶上,这个世界能缩小GDP差距的国家很多,缩小技术差距的不太多,所以这一次很可能中国不但不会受到冲击,还因为过剩产能退出,资源更集中到新领域而形成机会。之前我们的经济是联动的,因为我们经济模式同质性高,但是这几年让中国摆脱了同质性,未来很可能出现A股的创新型的新兴产业牛股高歌猛进,熊股顺流而下的局面。关键是什么?关键是要学习美国创新产生的体制,然后引导全社会采取开放包容的态度,必要时候也需要和美国人,联合开发,搞技术合作,“师夷以治夷”,这才是积极的后来居上者的态度。

 

 

 效日期

912日-914

轮盘性质

中线

压力

支撑

预测

 

箱底

2900

箱顶

3200

强支撑

2950

 

第一支撑

3000

第一阻力

3150

精确操盘体系

目前方向

箱体

精确目标

3100

形态分析系统

目前形态

底部构筑

中期方向

底部形态

时间周期

 

 9月中下旬沪指变盘

预测热点

医疗

仓位控制

50%仓位

仓位变化

对于大部分股龄低于1年新股民来说,未来需要保持坚持半仓操作一年,以便让你的投资不再受到人性的弱点干扰.让股市投资更纯粹.

轮盘解析

  中秋节前只有三个交易日,因此在外盘下跌的情况下,下周的成交量会比较低迷。A股节前以震荡为主,经历了股灾3.0之后,股民心态已经成熟,暴跌概率不大。从理论上来看,沪指的12周反弹时间周期,将在9月中下旬结束。而创业板的反弹时间周期则刚刚开始。因此,如果出现调整,则开始时时一起调整的,然后创业板会起来,沪指有些股票未必。因此对于今年涨幅较大的PPP概念股,要进行回避。

政策分析

   虽然美联储加息对于A股有影响,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加息影响有限,同时美国未必加息。美国股市的下跌,更主要的是美股涨多了,需要跳水今天。而我们的股市,今年就几乎没有上涨,跳哪里去?

操作策略

重仓者

对于今年涨幅较大股票,需要控制仓位

轻仓者

持仓持股创业板沪指

空仓

分批建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