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不赚钱,不是运气问题,而是你的能力不够!

(2016-07-14 07:23:36)
标签:

杂谈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强制退市的欣泰电气又跌停了,不过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明明欣泰电气会归零,为何每天仍然有几千万的成交?看来很多股民真的是人傻钱多,没有地方花,他们进股市就是来作死的。

新股民是无知者无畏。老股民与之相反,会得另一种病:持股焦虑症。比如欣泰电气退市消息出来之后,有朋友问我:是不是要清仓?因为他感觉中小创会全部跌停开盘。我回答:你想的太多了。

投资人,会反复的聚焦所买入的股票,并把一些细枝末节当做买卖依据,有时候会反复的问别人某个公告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看到消息是应该买还是应该卖,我认为投资人需要聚焦自己的投资标的,你要对持有的上市公司每一个事件分析判断,但是并不必要做出过度反应,这不只是因为手续费的耗费,还因为有些事件的余波,并不是你在一开始就能看到的,貌似是悲剧的电视剧有时候却是喜剧收尾,反之亦然。

即使是依据某个技术指标,作趋势性投资,也没有必要对于每个事件反应,那种焦躁的行为反而会让你错误连连,而有时候淡定的延误反而会让事情看起来更美好。最近有一些股票已经创造了历史新高,比如股票池中的网宿科技,有时候了解持有股票背后公司的本质比事件重要很多,当分析师纷纷拿蓝汛的财务数据对比网宿科技,你会感觉内心无比痛苦和焦虑,于是你一口气卖光了你的股票,但是如今时过境迁,你突然发现蓝汛已经被网宿甩开了好多条街,蓝汛1季度净利润1040万人民币,各种原委很多,可就是没有在分析师预定的轨道上。

而和上面的相反,在买入的决策中,对于题材热点,也是应该只看戏不入戏,在万宝华大战中,各方热闹不已,很多投资人被各种言论忽悠的心潮澎湃,于是就有人开始抄底买入,对于这种大块头博弈的股票,其实对价格做判断是不明智的,况且你在买入万科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他只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无论是王石还是姚振华,即使他们很睿智和英勇,但是就现阶段,他仍然只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公司依赖政府的宽松政策,当这场戏曲终人散,会不会水里只剩下裸泳的你?即使是你看好房地产公司,买入相关标的即可,在这个市场冷清并便宜的房地产股票还是很多的。

看戏后入戏太深,对于股民最深刻的莫过于中石油。当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在中石油上市之前,各种媒体渲染成为“亚洲最赚钱企业”“最重要的权重股”“巴菲特概念股”“垄断国企”。他们甚至对于巴菲特卖出中石油这一事实视而不见,如果你曾经关注过那一个事件,你会发现所有的信息都让你感觉这个公司很诱人,结果很多人立马入戏,而且一入戏到如今过去8年还是无法出戏,成了典型的投资界的鬼打墙。

看戏不是入戏的理由,我们又不是梅兰芳或者冬皇,对于投资人的意思是,单个孤立的事件,比如分析师的分析,比如媒体的炒作,比如政府对于价格微小干预等都是戏,这些改变不了上市公司的实质盈利能力,投资人要力保情绪控制在自己手中,切莫因为市场波动,丧失了基本的理智,频繁交易,很多投资人便是因为如此,会讲很多曾经拥有的故事,他们经常说:“某某股票,以前我买过的,后来因为某事,一担心卖了。”“某某股票,以前我账面赚了多少,结果没及时逃掉。”因为看戏而入戏者,终其原因,对于自我投资的能力缺乏必要自信。

在股市不赚钱,不是运气不好,而是你的能力不够!

----------------------------------------------

如果你对在股市稳定持续赚钱感兴趣,下周二(7.19日)晚上19点我做一个免费的网络公开课《如何选择三年十倍的成长股?》,网址:k.hexun.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