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心不动,股市涨跌其耐我何?

(2016-05-15 14:57:00)
标签:

杂谈

财经

股票

分类: 投资理念
     我心不动,股市涨跌其耐我何?  
有一个网友说,2008年他听别人忽悠中国石油可以留给孙子,结果在40元买了,被套成了孙子。去年听到此分析师再次说,A股中的“中国中车”仅此一家,具有行业中的唯一性,所以不要拿着中车总市值超过波音说事!更不应胡乱对比!所以中车或许可以有几个波音大,超过100元。他继续持有中车的时候,看到了我说,中车上市后会跌到10元,就立即卖了。怎么看分析师的分析呢?

他问,同样是分析师,为何差异这么大呢?是分析师错了吗?

其实不是分析师错了,而是你错了。分析师对企业的估值方法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同行业的市盈率和市值做对比。牛市的时候,大家给出的估值都是偏贵的,无一例外,我对中车也许是偶然蒙对了。如果沪指涨到1万点,中车到100元也是可能的。只不过,熊市来了,无论中车涨到多高,他还是一定会跌到10元,这是中车本来的内在价值。 

  那么,投资人如何看别人的分析呢?我觉得投资决策的权力在你自己,任何一个分析师都没有强制你去买某只股票,所以任何投资都是自己承担损失后果和盈利的结果。如果,你的心不贪,懂得企业的内在价值,那么任何分析师的忽悠,都不会让你心动。这就是王阳明心学核心:我心不动,股市涨跌其耐我何?

我心不动,股市涨跌其耐我何?  

   500年前,也就是公元1508年,王阳明以罪犯身份被发配到蛮荒的贵州龙场,面临的困境,远远比现在股市低迷要艰难100倍。

    别看现在贵州风景好,但明朝的时候,不仅仅有比雾霾还厉害的瘴疠之气,还尼玛的有吃人的土著和野兽王阳明去贵州基本上和进地狱毫无区别。但就是在这样极端恶劣的情况下,王阳明在极度的悲观、绝望,甚至准备好棺材想到死的情况下突然悟道了,这件事被成为:“龙场悟道”,在龙场他创建了“吾性自足,不假外求”的心学。

  孟子曰:天将将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人生在世,谁没有个三灾八难的。但灾难来时,不但不能动心,而且要感谢老天赏赐给你这么大的磨难,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遇到大灾大难的,因为大灾大难最能砥砺磨练人。

  股市的下跌过程,其实也是如此的锻炼投资人,就是股民自己也庆幸能有此在熊市锻炼的机会,遇到下一个牛市,就不会再错过

我心不动,股市涨跌其耐我何?   很多股民都认为遇到类似的股灾认为自己特别倒霉。可如果没有这样的股灾,你永远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股灾。你知道了如何应对这种股灾,其他小打小闹的股价下跌,根本就不在话下了。

如果你能宰掉一只虎,以后你还会怕一匹狼吗?所谓的投资高手,只不过受的伤害比你更多,投资大师所获取的高境界,无非是体验了别人望尘莫及的艰难而已。

  所以,当一个人,面对股灾,哪怕是小的下跌时,也不必动心,因为这是你祖坟冒青气了,所以老天爷才给你这个机会,提高你人生境界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