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买房,还是买股票--这是哲学问题

(2016-03-03 07:33:34)
标签:

杂谈

财经

股票

分类: 经济评论
买房,还是买股票--这是哲学问题

 
 

最近房地产市场异常的火爆。上海还出现了昼夜排队买房的现象。跟随而动的是房地产的股票也出现了上涨。降低首付和契税之后,当前楼市异常火爆,有人开玩笑说,现在的房价和去年A股国家牛极其神似,异曲同工之妙:

1、降首付=加杠杆 

2、暂停开发新地块=暂停IPO 

3、契税调整=降印花税

4、专家谈一线城市还要涨=4000点是牛市起点 

5、深圳均价10万=全通教育500元

6、零首付=新交易帐户创新高

7、珠三角与长三角房价阶梯疯涨=板块轮动助力

8、二套房政策=每人能开20个账户

9、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最后的散户进场……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你会品尝不?沪指回到了2850点,房价还在5000点,你是买房还是买股票?

 

长期来看,买房不如买股票。

     主要注意的一个信号是:上海的外来人口去年已经减少15万。北京人口已经停止增长。互联网让世界变得扁平化。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冲垮了许许多多传统的护城河,例如电视台、地区大报、特殊位置的商铺、通讯、流通渠道等等,同时移动互联网还挖掘了城市的存量资源,比如空房变旅馆;私车变专车;远程教育让重点教育不再稀缺;分级医疗和互联网远程医疗,让稀缺的医疗资源惠及大众。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经济现象:产能过剩。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公司这种诞生于工业革命的组织形式也会发生重大变革,地域不再成为工作的障碍,工作方式不再是集中办公,如此,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房产商业还是稀缺资源吗?所以,房地产类股票,有短期参与价值,没有长期投资价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