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16财经要闻点评

(2011-11-16 08:29:06)
标签:

财经

分类: 财经要闻早评

1.工信部将力推多晶硅行业整合

即将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有望将“十二五”期间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上调至150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目标为1400万千瓦。而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也有望近期提高至8厘/千瓦时。一系列政策动向都弹奏出国内光伏市场即将大规模启动的强音。
点评:整合意味着机会,当然,个股选择还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情.

 

2.LED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方案最快年底公布
点评:利好将逐步兑现,政策细化后,将更明确哪些公司会率先受益

 

3.放弃幻想 品牌开发商集体加入降价阵营

  品牌开发商正在酝酿更大程度的降价。随着政策形势的进一步明朗,多数品牌房企已经放弃房地产调控短期可能出现松动的幻想,开始更为理性地看待目前房地产市场,并采取更为务实的定价和销售策略。在此背景下,降价的潮流不断涌动
点评:终于多理想回归现实,降吧,让降价来的猛烈些吧.同时也要注意到,房价下跌让保障房建设放缓,因为这可能意味着资金短缺。

 

4.IMF报告称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发布了该组织对中国金融部门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金融部门评估计划”(FSAP)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强健,但却面临着不断累积的风险。
点评:总体稳健,房地产风险还是偏大,这也是金融股不涨的重要原因.

 

5.上海率先发71亿地方债 机构热捧

  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昨日上海敲响了“第一锣”。据了解,本期总计71亿元、两个期限的上海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获得市场各类机构的大力追捧,中标利率也略低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
点评:地方债是一个重大事件,地方政府可以融资了。

 

6.巴菲特索罗斯三季度青睐科网股
   巴菲特,斥资107亿美元买进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股票变。除此之外,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持有930万股英特尔股票,价值约为2亿美元。对于巴菲特来说,买入IBM和英特尔的股票似乎意味着投资理念的一次转变。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IBM目前的市盈率较低,加上公司拥有长期的发展计划,且管理层在行业中相对稳定,这些都符合巴菲特一直以来奉行的投资准则。与其说巴菲特投资风格有变,不如说IBM具有投资价值。
   除了巴菲特投资科技股,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布,该基金增持了包括美光科技在内的科技公司可转换证券。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第三季度还增持了亚马逊和摩托罗拉系统的股票。
点评:只要是金子,至于名字叫可口可乐还是IBM并不重要。因为按照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的投资原则,当一个公司的股价已经低于其净资产的几折时,可以认为IBM现在更有价值,本质上还是巴菲特的投资理念,而不是转换。

 

7.分红新政见效 取消红利税呼声高涨
上周,证监会连续公布了5家公司的IPO招股说明书。值得关注的是,以往被忽略或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的“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政策”,在这5份招股书开头的“重大事项提示”一栏中都做了浓墨重彩的详细描述。
点评:早就应该这样了


8.医学科技“十二五”规划发布
 科技部网站公布昨日了《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以重大新药、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为核心,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中高端医疗产品的国产化能力,提升产业规模和技术竞争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产业支撑
点评:医药是永远的朝阳产业,选择好企业,坚持持有。

 

9.证监会准备动手限制无序融资
   有消息称,证监会正就上市公司借壳、再融资等相关行为进行新的规范,总体而言,上市公司向市场“拿钱”正面临越来越严格和细化的规则约束。
点评:股市绝对不能成为上市公司的提款机。不能让上市公司无限制的从市场上圈钱,投资者的钱也不是白来的.


  综合评价:美国股市小幅反弹,而国内政策趋于稳定,各项产业政策待发,可以关注LED,生物制药板块的相关个股。预计今日大盘必创反弹新高,目标和压力是2550点附近,支撑是2510点附近,操作上可以持股待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