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无涨跌挂碍则无恐惧

(2011-09-14 11:07:49)
标签:

股票

分类: 投资理念

    今天沪指早盘冲高,差一点回补上面的缺口,实际最高点2485点距离2487点是2个点。我们对于大盘的判断仍然是不悲观,即大盘总体仍然是箱体震荡,今天仍然可能收小阴十字。从今天差2点不补缺口显示大盘走势极弱。预计今天两市成交会创地量水平,非常可能沪指成交接近400亿水平。

 

    股价因为投资者情绪影响,股价大跌导致股市被严重低估也是最佳投资机会。股市大跌时人们纷纷在最难以忍受的时候低价抛出股票,我们不要把这种股市大跌看做一场灾难,而要把股市大跌看做是一个趁机低价买入股票的机会。巨大的财富往往就是在这种股市大跌中才有人送给你。

 

   一次,某斗胆问星云,读《金刚经》和《心经》,觉得是无神论。上人说是。佛学讲三界唯心,万法唯识,四大皆空,就是无神论。佛教普度众生,也就是要引导人们直面空无,了脱生死,从而达到心无挂碍的境界。有这境界,就是佛。所以佛说,人人都能成佛。

 

  我说,佛家的空观是以无常来论证的,所指谓的并非物理空间,也只能是一种个体当下的心性体验。可另一方面,佛教又戒律很多很严,百丈清规,三千威仪,八万细行,乃至无数由慧学般若衍生出来的义学典章,都得遵守,比俗人执着于俗谛还厉害。这同心无挂碍的当下体验,岂不是南辕北辙?还有,烧香拜佛,岂不是也和无神论南辕北辙?

  上人略微前倾,放低声音说,自在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么?生死是那么容易了脱的么?经义和戒律,不过是一条筏子。但是你只有乘着它,才能够到达彼岸。我问,假如彼岸被客观化了,外在的符号操作代替了内在的心性体验,那又怎么能说,佛性就是把握当下,而不是牺牲当下,生活在别处呢?

 

  上人笑了,说你这个,佛家叫做“有分别心”。佛性不是脱离现象的抽象,也不是脱离手段的目的。不分内在外在,此处彼处。也不分殊相和共相,主词和宾词,这就叫真如,或者说如如。同概念范畴无关,所以也不可言说。一落言诠,便成二三。假如遇到古代高僧,就要给你一个当头棒喝了。说罢哈哈大笑。

 

  当时没听懂,但也没再问。怕再问下去,即使是现代高僧,也要给我当头棒喝。

 

  后来想懂了,才知道佛法何以无边。才知道上人的“人间佛教”理念,何以具有马丁·路德宗教改革的意味。

    投资者,依成长之道,心无涨跌挂碍,无挂碍则无有恐惧,远离价格波动,春种秋收,夏满冬藏,依周期之道,人生三度抄底逃顶,即可得财务自由,故知投资价值之道,是周期道,是成长道,是天下道。能除一切波动苦,真实不虚。故说投资诸法,唯我价值,顿悟顿悟,投资之秘,涅槃得真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